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8月家长交流活动——跨越生命的障碍

8月家长交流活动——跨越生命的障碍

2017年8月25日晚青聪泉星愿家长互助会44位家长齐聚在总院大体能教室参加本月家长交流活动——跨越生命的障碍特别感谢市妇联黄老师帮忙邀请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家庭教育讲坛”特约高级讲师、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薛芃均女士,本月活动主题围绕夫妻关系,从家长们的压力与情绪入手进行团体性辅导。


青聪泉总院家长部主任牛老师开场,向家长们介绍了主讲老师薛芃均女士。一开始薛老师向家长们展示了一张心形图片并让家长们说说自己对图片的感受有的家长说“感受到热情、温暖、有力量”,有的感觉“色彩太艳丽,不舒服”,同一张图片每个人体验到的是不一样的感觉。紧接着薛老师通过“踢猫效应”的故事告诉家长们情绪是会传染的,提醒家长们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把这一天的情绪重新调整好,回到家面对家人尤其是面对孩子时,就能够带着愉快的心情与家人相处。这样的家庭氛围是温馨的有爱的,孩子的成长环境也是优质的。

接下来薛老师问家长们: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大笑过?大家沉默不语陷入思考,薛老师带领家长们一起“哈哈哈”大笑三声,好像家长们都暂时放下重担,轻松了一些一些的笑声。接着开始夫妻互动,各位亲爱的家长们,你有多久没认真凝视爱人呢?你有多久没有拥抱过对方呢?童童妈妈分享到,通过这几分钟的凝望,看到了孩子爸爸头上的白发,看到了他脸上的皱纹还有一身的疲惫。凝望的这几分钟,多位家长留下了泪水,家长们感受到了爱人眼里的理解与爱。每周夫妻之间拿出五分钟时间互相凝望,两个人互相之间会更加的理解对方,关心对方,使整个家庭拥有更大的前行的力量!



接下来薛老师邀请了一对夫妻上台展示他们的拥抱,并且指导了拥抱的正确姿势,双方的手都要放在对方背部固定的穴位,这样会使拥抱更有意义,能让对方感受到更多的力量与爱。接下来薛老师让家长们说出自己想对另一半最想说出的三句话。一对夫妻上台分享,妈妈对全职爸爸说:“您辛苦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我爱你。”对于家长来说借助今天这样的场合互动,把埋在心底的情感大胆表达出来,场面温馨而又感动。


夫妻间每天相处更加需要主动表达自己的感受,星宝的家长不仅需要承受着经济压力,同时也为孩子的各种行为未来而担忧,久而久之会让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导致情绪崩溃。夫妻间通过这样的一个凝望、拥抱、爱的语言等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一个很好的沟通话题,从而帮助夫妻双方把对对方的爱表达出来,共同扶持前行。


最后由陈洁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家长们的压力,一是家长要时刻担忧着孩子的安危;二是要面对外界的不理解与他人的指责;三是不理解孩子;是担心孩子的未来。在日常的每一天,家长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挑战与巨大的压力。父母之间的关系亲密,互相理解与支持,整个家庭氛围和谐与温馨,这样孩子能够拥有一个融洽的家庭环境,孩子能够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成长。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孩子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