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School Star 计划,需要您爱的支持!

School Star 计划,需要您爱的支持!

七岁以后他们

随着自闭症发病率的逐年递升,越来越多的星儿被发现,但是目前在中国,不仅服务星儿的机构数量有限,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早期干预,孩子们到了七岁以后,就要离开这些早疗机构。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离开机构后,孩子们去了哪里?


一种是程度较轻,口语能力也较好的孩子,经过早期康复干预之后有机会去普通学校,但因为大环境、应试教育等等的压力,不仅在学校里因为没有太多的支持而困难重重,勉强读完小学后,就再也跟不上同龄孩子的求学步伐,高一层的初中、高中、大学则是很难有机会继续进入就读。


更多的孩子是去了辅读学校。因为低口语或行为问题较多,星星孩子要是没有机会得到入学资格,家人就会无奈送去辅读学校。但是因为辅读学校的教育体系是针对智力残疾儿童,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在专业上并不完全适合。


还有一种是更没出路。因为没有本地户口,在离开机构之后,就求学无门,父母中只能有一人辞工在家,陪伴孩子度过漫长和看不到前路的人生。



我们可以为孩子

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是一家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性康复训练与辅导的非营利性民间机构,是上海十大公益机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5A级社会组织单位。


十三年的公益之路,我们一直在思考,要么是继续在7岁这条红线里面,只做早期干预,那是我们比较熟悉和擅长的;要么突破红线,探索一条新路,去为孩子们做更多。


小学、初中阶段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的受教育过程,这个阶段是开启人的心智,塑造品格的过程,而往往很多自闭症孩子却没有机会进入学校就读,他们在前进道路上常常是在荆棘路上孤军奋战。


对高理解力、低口语的自闭症孩子们来说,专门为他们为开设的school star计划将帮助开展他们在少年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获得最需要的、适合他们的因材施教。



School star一所包容、温馨、school

School Star有两个寓意

一是这是一所专门为Star举办的School,

二是这所School 将因为Star而闪闪发亮!


在school star 计划里,会用最理解和尊重星星孩子们的理念和态度,陪伴孩子们一起去了解这个世界,学习更多你感兴趣的知识;在这里会有最懂你也会用心引导你的老师,互相的信任和相爱。我们的School Star 不用考试,更重视的是实践和分享,每个人都要遵循自己的兴趣,不是照本宣科,更不是死记硬背。


除了语文、数学、生活自理是共同学习的科目,其他音乐、文学、历史、生物等都是根据孩子们的兴趣来选择,把理论的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鼓励每一个星星孩子,有机会去接触到这些美好的、感兴趣的事物。


School Star计划就是从星星孩子的特点出发,用更加尊重和理解的态度,遵循他们的发展规律,去帮助他们突破自闭症带给他们的限制,避开弱项,发挥强项,让他们的视角更宽阔,心胸更宽广,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的每一分爱心,都将为星星孩子的梦想插上


就像如果小豆豆没遇到了巴学园,海伦·凯勒遇到了莎莉文老师,今天,因为有你的支持,让星星孩子遇见School Star。但对于一直保持初心、坚守公益十三年的青聪泉来说,这样一个新的校舍的房租、装修、环境布置、设备、器材等等都是非常大的一个压力,我们希望能够在您的帮助下,一起去实现星星孩子们的这个梦想!


项目


青聪泉计划通过开设school star计划,为7岁以上的高理解力低口语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多适合在少年这一阶段所需要的、因材施教的课程。school star计划预计首批招生24名学员。目前青聪泉已经确定了合适的场地,面积近350平米,上下两层楼,建筑施工团队也已经正式开始动工装修。










聪泉


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一家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性康复训练与辅导的非营利性民间机构,是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5A级社会组织单位,曾获得2010年度上海市“最具影响力”十大公益项目、2012年度“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2015年度上海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意赛一等奖、2017年度上海十佳公益机构等荣誉。我们以“助自闭儿走向自立”为使命,以“理解、尊重、接纳、关爱、坚持、责任”为理念,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专业早期康复培训,并提供长期家庭心理支持。于此同时,我们还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大力倡导全社会都来关注自闭症及其他特殊儿童,为他们建立一个更好的社会支持系统。


想要深入了解青聪泉及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爱心人士可以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china_qcq,即可了解我们更多的故事。




您的每一分捐赠都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

虽然未来依然会有很多挑战

但因为有您

孩子们就有希望!


如果捐款金额达到某间教室的总预算,我们将会以冠名捐助牌的方式来感谢您的捐赠。如您有意向支持可以发送邮件:qingcongquan@qingcongquan.org.cn或拨打电话021-62348556*8015 联系我们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