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孩子们的理发日记

孩子们的理发日记

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克服对洗发、理发及吹风机的排斥,11月18日及11月19日下午,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的项目支持下,青聪泉长宁总院幼儿部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天山西路馥邦汇广场三楼“色彩长廊”理发店进行理发活动。

在今年年初,孩子们也参与过一次理发体验活动,孩子们都非常圆满的完成了各自的理发任务。而此次幼儿部新加入了许多新成员,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次他们是否能顺利完成今天的理发体验呢?


为了帮助孩子们慢慢适应,老师们会先在课堂里给儿童们感受电动剃刀的声音,以此缓解他们的害怕和紧张,当他们可以接受了,我们就出发咯!


 

到达理发店咯,“色彩长廊”理发店的店员们很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

 

但是当他们坐上理发椅的时候,有些孩子突然哭了起来,尤其是第一次来到理发店的孩子们,也许是因为陌生的环境,也许是因为店内吹风机的噪音等。


 

 

但随着老师和理发师们的耐心安抚和劝导。抗拒的小朋友们心情逐渐平静,终于愿意迈出第一步开始理发啦。

 

 

 

 

 

 

 

头发剪好啦!看着镜子中帅气的自己,孩子们都露出了欢乐的笑脸。


尽管不是所有的孩子们都完成了整个理发过程,但是孩子们都突破了自己,当你们走进理发的第一步;当你们愿意尝试接受洗头发;抑或是完成理发剪在头上剪下一缕头发,这都是你们成长的见证。老师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这是“色彩长廊”美发工作室第二次对青聪泉孩子们的爱心支持,谢谢大家全程的热情、耐心和鼓励,你们给予了小朋友们一次有爱的理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