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超越自我,创造优势”——4月家长交流活动

精彩活动

“超越自我,创造优势”——4月家长交流活动

2019年4月26日晚上18:45,青聪泉星愿会4月家长交流活动在School Star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主题是“超越自我,创造优势”,感谢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对活动的支持。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美国成功激励学院中国区负责人吴晓会女士来分享如何超越自我,创造优势。


在开始前吴老师就抛给大家一个问题:你有梦想吗?并让家长们写下自己的三个梦想,随后邀请家长们和大家分享。当我们要去实现梦想的时候首先是相信自己的梦想,然后才会有行动,把自己所有的能力发挥出来,迈向自己的梦想。吴老师又问大家你相信自己有潜能吗?我们又要如何使用自己全部的潜力。因为我们这些潜力除了为自己,还有为父母,家庭,社会……。如果把每个人比做成一个产品,那么这个产品具备哪些优势呢?接下来吴老师请一位家长以自己作为案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做好个人经营来创造赢家的优势?首先一个是才能,包括专业知识、经验、创意、沟通技巧、表达能力等等。二是精力,精神和体力协调搭配,发挥到有价值的地方就会得到有价值的收获。三是时间,这对于每个人都很公平,最大的差别在于在同样的时间里你做了些什么。四是想象力,也就是一个人所具备的创意和创新能力。五是专注力,是否能够专注于某一项事情。最后一个是决策力,是否能够准确果断的做好预估再做出选择。这是一个人所拥有的六大潜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经营自己从而完成自己的梦想。







接下来吴老师问大家认为什么是成功,家长们对成功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定义。吴老师说成功是一段旅程不是一个目的地,成功是逐步去实现你预先决定好的有价值的个人目标。人生有六大领域:事业和理财、家庭和天伦、社交和文化、身体和健康、心智和教育、精神和道德修养。要在这六大领域均衡发展,才叫做身心灵都成功。吴老师又问家长们认为什么是激励,它是让我们在生活中采取行动的一种表现,保持在盼望状态的欲望,并且这种欲望是可以实现的。激励分为三种:恐惧的激励、奖励的激励和态度的激励(自我激励)。其中前两种为外在的短暂的激励,而第三种自我激励则是内在的永久的。吴老师继续和家长们分享了这两个话题,成功人士有三个共同点:积极的心态目标导向和自我激励。要培养以上的特质,就要做出改变。最后吴老师说不要轻忽我们心灵中的力量,因为心理的制约影响着我们的行为,而行为也决定着成功。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在日常中去发现自己,改变自己,从而更好的帮助自己和家人。



最后陈校长进行总结,今晚吴老师的分享是关于我们自己,如何帮助自己及家人有更多的人生追求。给自己一个鼓励,每个人要成功,首先就需要改变,但是改变一个信念是不容易的,会受到很多的限制。因此就需要我们设定合理的目标,这个很重要,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各有不同,就像吴老师所分享的,成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当你踏上了这段旅程你就已经成功了。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推动孩子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