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星梦想,新希望”ECTA实操——八月家长交流活动

精彩活动

“星梦想,新希望”ECTA实操——八月家长交流活动

今年七月讲座中许美云老师及我们的孩子们的沟通展示使家长们对ECTA扩大性沟通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了帮助家长能够在日常生活当中与孩子有技巧的使用ECTA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青聪泉于8月23日晚特举办家长交流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家长与老师现场进行ECTA操作演练,还邀请了新老家长来和大家分享在接触ECTA之后的收获和感受。

 

首先上台操作的是皓冉妈妈。妈妈分享说相信是一切的开始,一开始的沟通家长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入手,如孩子喜爱的食物玩具等,了解孩子喜好然后慢慢和孩子建立关系,一开始可以加以辅助,后面再慢慢的撤走辅助,一点一点的深入话题。妈妈结束之后,陈校长进行了补充说明,皓冉是陈校长周个训的孩子,刚接手皓冉时脸上表情苦大仇深的。和皓冉之间有转变的是两件事情,第一是给妈妈的一句话“妈妈你辛苦了”,第二句“我不行”,并留下两行泪,当时的皓冉让陈校长和妈妈都看到并相信孩子内心是有很多东西的。之后从字卡到打字花了三年的时间才到皓冉如今能够用键盘稳定打字,这个过程也非常不容易,比如频繁上厕所,孩子每一次的打字都需要很多支持,才能克服他的焦虑。家长要练习更深入的沟通,不能浅尝则止停留在吃玩这些层面上。同时问到了答案也要给孩子足够的夸赞和鼓励,需要更有质量的鼓励。最重要的是家长和老师的配合,家长要及时和老师反馈孩子在家的情况,要对孩子的想法给予尊重和重视。

 

 

 

接下来是多多爸进行操作,多爸强调要和孩子建立信任,从最开始的图片开始做起,一定要配合相信孩子,沟通信任建立起来后就开始用键盘,孩子一开始会有些乱,但家长在这时一定不能乱要继续信任你的孩子,慢慢的你会发现孩子的打字意愿越来越强,打字的准确率也越来越高。同时和孩子提问的问题要从简单到难,从吃和玩到开放式沟通,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孩子会给我们出乎意料的反馈。

 

 

之后是老家长大翔妈妈的分享,她分享了此次暑假班的经历和体会。今年两周的暑期班,翔自己打字进行总结:收获友谊;趣学文化;沟通无碍;团结互助。这次的暑期班不仅孩子有收获,作为家长翔妈妈也有很多收获,第一个是有很大的放松,第二是对孩子的了解,第三是有效的亲子陪伴,第四是人生目标有很大的改变,现在就是尽量去陪伴孩子。作为家长一定要去发现你孩子的成长,相信他们,任重道远,坚定扶持这句话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新家长们。


 

随后是双胞胎妈妈分享到“用爱托起明天,ECTA实践随感”,作为两位星宝的妈妈,一路上有很多的不易,两宝是从去年才开始接触ECTA,也是从字卡沟通开始,起初也是有些僵硬和胆怯,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的学习怎么去和孩子沟通,并且也更多的看到了孩子内心深处的想法。虽然学习中也有疑惑,但在老师的帮助下解惑,一路走来更相信温柔的坚持是对孩子,对家长最好的支持,让我们学会感恩,一起加油。


 

最后是新院刚入馆家长上台分享,虽然今年七月才来校,可是硕硕妈对孩子的学习却是非常的积极,家长分享说在青聪泉的这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就像是一两年时间的成长。对于当时入馆青聪泉为什么要父母陪伴很不理解,可是在一个月陪读以后才深刻的理解,当你陪孩子上课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当你决定去陪孩子成长的时候,你要完全去相信你的孩子,他的能力是在你之上的。第一次上团体沟通课的时候家长哭了,她发现以前很多东西都是按父母的想法去加在孩子身上,从不去想孩子会是怎样的想法。从那一次团体沟通课开始就相信孩子是能听懂的,这也是第一次去相信孩子,对孩子重新当认识,很感谢这一个月的听课,也更加理解嘉定新院里的一句话:当妈妈好了,孩子才会好。在这以后开始尝试和孩子去沟通,这也是孩子从生下到长大第一次这么长的时间进行沟通,进行了一个小时。而这一个小时的沟通也让家长看见了希望。因为当你和孩子沟通了,孩子的那种安心是从来没有的,家长一定要相信孩子。当你找到孩子心理那个点的时候,只需一秒孩子就能安心。不管是用什么方式,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走进孩子内心,去懂他。用更多时间去陪着孩子,去和他一起成长。

 

相信通过这次的家长交流活动,家长们一定对关于沟通提问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只有正确、有效的沟通方式才能帮助孩子们圆心中的梦想,给家庭带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