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星宝入学交流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精彩活动

星宝入学交流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每年的4月都是开学报名季,尤其对于星宝们的入学问题,我们都非常的重视和积极,同时也会有一些疑问和忧虑,那么对于有口语或者低口语的星宝该如何择校呢?我们又该如何帮助星宝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呢?3.26日晚,有我们的总院的程捷院长和嘉定分院的牛芳院长作了开场说明,并邀请了就读普小一年级和青聪泉School star的几位家长来给大家现身说法。



首先是岑书阳妈妈的分享如何完成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总结为三个步骤:一、入学流程,准备好基本资料,二、怎样与学校沟通:及时说明孩子的问题,态度诚恳,有问题努力改进,要非常的配合学校的一切事务。三、准备工作:做好家长及孩子的心理准备,不要给孩子和自己太大压力,随时和孩子沟通。


第二位是在普校小学已经上了一年的赵右宁妈妈:做最坏的打算,抱最好的希望。首先对学校的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就好,不必纠结公立还是私立,不纠结名校还是普通学校,其次沟通源于爱,坦白实际情况,告知突发状况发生后的应对方法,不要放弃个训。最后要及时了解在校情况,可从陪读到半天再到独自上课。


第三位是慢之妈妈感动分享:慢之的幸福生活历险记。还是根据孩子的状态选择合适的学校就读,以及学前的适应和沟通。慢之从离开青聪泉接着入学世外特教班后的不适应,导致孩子情绪非常崩溃,一度家庭里气氛糟糕,后来又回到青聪泉的一路历程。告诫家长一定要有强大的心理,也可酌情选择陪读、换校或是回到青聪泉,而对于慢之,青聪泉才是他该待的地方,作为父母,不求孩子有大出息,只要他幸福就好。


最后一位来自妮妮爸爸的分享:孩子从辅读学校就学后的不适应到青聪泉学习后的改变。作为家长,需要给予足够的爱心、耐心和时间,送给所有的爸爸妈妈:一定不要放弃,根据小孩的情况选择就读学校,并再三强调了ECTA是目前对于星星孩子最有效,最好的沟通途径,并继续个训课程,挖屈孩子内心的想法,稳定孩子的情绪,与学校和家长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


最后陈洁校长为我们做了总结发言:时间飞快,今日的家长交流会已临近尾声,大家都受益匪浅,谢谢父母的坚持和支持,让老师和孩子、家长共同学习成长,因为有爱,我们一起创造孩子们更好的未来,让更多的孩子有学可上,再次感谢四位家长为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