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小小雷锋在行动

精彩活动

小小雷锋在行动

早春三月,春风暖心,3月3日、4日,School Star的小志愿者们数次来到幼儿部,通过键盘、通过实际行动为弟弟妹妹们加油鼓劲。

【主题班会】

班级:总院幼儿部菠萝班 

讲师:梓欣、楷楷、楷毅、云麒

主题:错过良机怎么办?





问题:请问志愿者,菠萝班的孩子们最关心的良机是什么?

楷:不再没人当他们是空气

多:爱让他们爱妒忌

云:他怕自己跟不上ECTA的时代,怕自己会输

欣:非常在意父母再次错过青聪泉

弟妹回应:

暖阳:需是急自己(错过良机急自己)

梓童:是妥协出实际可能

隋宝:是低估鼓励,错失良机

【老师总结:孩子们会担心自己的爸爸妈妈跟不上ECTA脚步,ECTA的学习就是良机。】

❖问题:从孩子的角度如何缓解家长对于跟不上ECTA脚步的焦虑?

云:去打字,去沟通,你们天天哭也换不来好的时光。

多:在前进的道路上,爱自己,爱家人,惜得珍惜他人的爱

欣:对我来说,你们和我一样,我也在这个所段,但我会控制(情绪)

楷:他们(弟妹)跟我很像,他们怕开始,怕跨出第一步,让他们(弟弟妹妹们)努力尝试,向家长证明自己。

弟妹回应:

梓童:我和你不同,我的爸爸半只脚还没入门(夏老师陪打)

华老师:台上几个爸爸入门了?

梓童:只有一个爸爸

梓欣:(回应半只脚)我的爸妈还在睡觉,脚还在床上。

隋:初心很重要,哥哥们和老师的心是齐的,像家人(夏老师陪打)

夏老师:华老师陪伴的菠萝班像家人吗?

隋:多少还有些深虑,得有阳光的向前看




❖问题:如何让家长相信或证明,如何跨出第一步?

云:(弟妹们)无所谓的心态,大不可以。是时候分类了(指菠萝班人员)

多:我自己爱自己先,爱自己后才能看清别人对自己的关心,对别人善意才能帮自己

楷:要把自己看清,接受自己的不足,正确面对学会自我调整,我们不要总看难以达到的高度。看自己能到达的高度,量力而行。

弟妹回应:

隋:我爸初入门,我替家人点赞

梓童:自己争气,替自己


❖问题:哥哥们认为菠萝班的小朋友怎么样?

多:大家在一起不总易,要多包容。

楷:过于紧张,不自信

弟妹回应:

梓童:受到压力过于多,我做坏事了。急家长可怜,过一天是一天。

隋:异常激动,非常感谢大家

若然:送走嘴舌驱羞,虽松懈,仍荣幸。


❖问题:关于去schoolstar有什么要对弟弟妹妹讲?

欣:哥希望你们给力点,好好学习不要浪费机会。

======================= 


班级:总院幼儿部香蕉一班 

讲师:雨裳、奕翔

主题:同学犯错,我该怎么办?



❖问题:有什么想对香蕉一班同学说的?

翔:特努力的爸妈,不给力的孩子

妮:爸妈最近可积极了,不仅参与学校活动。还注重个人发展。

弟妹反馈(听了之后弟妹挺不开心)

鲁:抬举我

陈:不同意

贾:保留意见

轩:不同意


❖问题:你们的建议他们不太接受,怎么办?我们学雷锋是来助人为乐的,只提意见他们会不接受。能不能换一种说法?

翔:(你们)妒忌成功的友人是危险的

妮:赞同翔哥的说法,我们班也(曾)因此支离破碎。安心吧小子们,我们哥哥姐姐看到你们这样很心疼

(看到弟弟妹妹的不团结,学长会同理,不愿意看到相同的情况在弟弟们身上发生,所以着急)

问弟妹:你们心中妒忌有几分(满分5)

鲁:5

陈:5

贾:5

轩:5




❖问弟妹:听到支离破碎,感受如何?

鲁:积苦、大错、难忘、我太轴、气急、fan 他们各自为王,让大家更懂事

陈:和我没关系

贾:/

轩:我会改正


❖回应弟弟妹妹们还没有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

翔:即使不懂爱同学,也请爱老师。珍惜是人与人的真心,彼此要无愧于心

妮:班级会分开的,你们会变成樱桃和菠萝。但你们会形同陌路在青聪泉一辈子吗?星星族是一片天空,必须全体耀眼,别做流星(来了又离开)

【老师总结:妮妮姐姐和翔翔哥哥是着急,因为看到弟妹们的不团结。但是着急的根本原因是爱你们,希望有些苦和弯路你们不再去走。每一颗小星星都要发光发亮。夏老师和朱老师深深的理解讲师分享的“不团结的辛苦”,我们也见过许多的“流星”。所以面对你们,老师们也发自内心地希望大家可以团结。】


【劳动最光荣】


五个可爱的小志愿者,俊阳,浩轩,唯航,崭岩,洪宇拿上工具一起行动,将分院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感统室擦拭得干干净净,器械摆放得整整齐齐。孩子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挥洒汗水的同时感受劳动的乐趣。





【小小体育老师】


School Star 三一班的慢之、启菡、苏苏、子川、浩泽同学,为幼儿部樱桃二班的弟弟妹妹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 “小老师”标准地示范、“小同学”认真地模仿,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二十五分钟。




【雷锋精神在我心】


搬画作、做美食、教唱歌、给弟弟妹妹们示范排队上厕所——小志愿者们带着灿烂的笑容来啦!

在这个三月温暖的下午,“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飘扬在幼儿部的每个教室,雷锋精神也融入了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通过“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体验到了帮助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的新时代好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