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我星飞翔”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慈善音乐会活动圆满成功!

机构动态

“我星飞翔”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慈善音乐会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4月2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广播FM105.7、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基金主办,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上海荣威儿童文化中心)协办,及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高广告(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支持下,“我星飞翔”大型慈善音乐会活动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献演。


在音乐会活动现场,近百组自闭症人士与家庭和千名的爱心朋友们相聚于此,完成了一场专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发起的呼吁倡导音乐会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长宁区民政局、嘉定区残联、市广电局等有关领导的出席支持。

长达六年一直关心着星星孩子的上海交通广播台副总监、金话筒得主主持人李欣老师再次出席晚会活动现场担任活动主持人、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叶子龙先生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次活动中,一起为星星孩子呼吁宣传。


一曲《加油耶稣》拉开了慈善音乐会的帷幕,相信只要有爱,梦想就可以实现。



专门为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特别拍摄的微电影《生而为人》在音乐会现场首映播放,这部微电影是由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高球队独家赞助,以青聪泉的孩子们为原形。电影制作团队--鑫麟传媒的导演Leo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支持,影片给我们带来满满的震撼与感动,关注星星孩子,改变从了解开始。



青聪泉40组星星孩子和家长共同演绎的亲子律动《一米阳光》温馨动人,孩子们的表演感动全场。





金话筒主持人施琰与白瑞带来的诗朗诵《生命的理由》感动全场,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间,都有一个独特的理由。


星星孩子的点滴成长都来之不易,这背后付出的努力常人无法想象,在今天的活动中两位星星孩子与合恩合唱团演唱的《发光如星》感人心怀,正如歌词中所说即使摸黑赶路,但因着众人的爱,仍能发光如星,祝愿所有星星孩子都能发光如星。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编辑、主持人与上海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演绎歌曲《洋葱》,正如歌词所说如果你愿意一点一点的去了解星星孩子,你会发现原来他们是这么的可爱与善良。



作为星星孩子的父母也勇敢的站出来为孩子呼吁,青聪泉星愿家长合唱团的一曲《如果我能唱》牵动着现场无数人的心。




自闭症患儿家长代表的分享与讲述更是让大家了解患儿目前面临的现状及需求。




家长们也勇敢的站出来,接受媒体的采访,呼吁公众给星星孩子更多理解、尊重、与接纳。





明星嘉宾也赶来现场助力。中国流行男歌手平安与青聪泉电鼓班学员翔翔同台表演歌曲《逆风飞翔》,动感的音乐,酷炫的电鼓表演给星星孩子和家庭更多鼓励。



著名钢琴家宋思衡携曾经助力圆梦的自闭症男孩董凯杰来到现场,精彩灵活的钢琴演奏,让我们的耳朵和心灵都有了一次爱的洗礼。

著名钢琴家宋思衡现场演奏《土耳其进行曲》



自闭症男孩董凯杰现场演奏《童年的回忆》


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及夫人节目主持人冉莹颖,著名音乐人李泉,26届东京电影节影帝王景春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活动现场用自己的行动与力量为星星孩子呼吁倡导。


著名音乐人李泉还特别为本次音乐会创作一首献唱给星儿的歌曲《不完美的完美》,这首歌动人的歌词出自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专项基金主席汪雨先生之手,两位才子的爱心合作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星儿发声呼吁。


活动最后,青聪团队《隐形的翅膀》手语歌曲表演温馨动人,星星孩子不是折翼天使,而是隐藏了翅膀,在大家爱的帮助下,一起去帮助他们展开翅膀,翱翔星空。


我星飞翔”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慈善音乐会活动圆满成功!让我们铭记所有的感动,带上洋溢的笑容,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自闭症,共同帮助并尽快解决他们面对的困难,积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尊重他们,接纳他们,在大家共同的力量下,让他们的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