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2018年青聪泉小学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机构动态

2018年青聪泉小学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融合教育

让包括自闭症在内的特殊学生,通过家庭融合、社区融合、幼儿园融合、学校融合的教育训练过程,重点改善儿童的社会功能,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成为具有社会性的人,最终能够实现孩子与社会的融合。

 

青聪泉的融合活动

适合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是渐进的融合性教育。为此,青聪泉每个月都会开展社区融合活动(如:理发、去电影院、去快餐店等等),每一年都联系普通小学、安排体验小学活动。并且,为保证活动的丰富性、教育性、安全性,在活动前青聪泉教学组详细对接、内部开会,为小朋友讲解相关的主题课。



今年12月,青聪泉全院成功开展了小学体验半日游。

在此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南翔生活网,陈燕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全体师生

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全体师生



青聪泉嘉定分院小学体验之旅

12月13日上午,我们嘉定分院的小朋友在南翔生活网的帮助下,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的大力配合下,走进了小学一(7)班和一(8)班的教室。分院的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旁听了数学课和语文课。课堂中大家努力让自己安静下来、看着黑板,一起配合老师互动。


课间休息,我们的小朋友受到了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热情欢迎。


此外,校方贴心地安排了音乐教室。因为两节课的时长对我们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吃力的,如果小朋友感到疲劳或发生情绪问题,就可以去音乐教室休息一会儿。



青聪泉总院和School Star小学体验之旅

12月19日上午,总院和School Star来到了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我们的小朋友分别在4个班级里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上了第一节课,课程是语文、美术、英语和数学。虽然我们还没有上过小学,但我们的小朋友真的时不时给家长和老师带来惊喜——有的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有的想举手回答问题,有的有时能附和、轻声回答台上老师的问题。





之后,我们来到大礼堂,听了关于学校的介绍。


在操场上,上了一节体育课。



一上午充实的活动,让我们的小朋友慢慢放下了对小学这个陌生环境的焦虑和紧张,大家带着愉快地心情结束了此次半日游。




结束语

活动后,不少孩子和自己的个训老师表示:看到了自己不足,更增加了进小学的信心,要在课堂规则性、情绪控制等方面加把劲儿,努力进小学,不让爸爸妈妈失望。

 

小学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了真正的小学课堂,在学生和家长们心里埋下了“上小学”的希望种子。也让普通小学的师生们认识了真正的星星的孩子,眼中多了一份宽容和温柔——星星的孩子原来很努力、很可爱、很懂事。

 

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加入到自闭症儿童的融合教育活动中,为他们敞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