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我们是购物小达人

机构动态

我们是购物小达人

时至九月,开学后的孩子们又长大了许多,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理能力,教会孩子们如何在外获取自己的所需物品。此次幼儿部的社区融合课主题为“超市购物”。


9月3日下午,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的项目支持下,老师们和家长们带领着青聪泉幼儿部的孩子们前往超市进行九月社区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提前为孩子们讲解了超市的环境布局以及购物和买单的流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都一一记在心中。




当然,这次去购物,孩子们也是带着任务去的哦。

 

· 购物小任务

1.购物前用字卡或者键盘沟通出最想买的一样物品

2.用看超市指示标志,并结合超市“按类别”归类的特点找到自己想买的物品

3.各种付费方式,让孩子自己去体验


 


带上购物清单,我们出发咯!


抵达超市啦,孩子们开始了自己的购物行动。


第一步:照着各自的购物清单找寻目标商品。


 


 


 


 


 


第二步:瓜果类称重商品,装入袋袋里进行称重打码。


 


 


第三步:确认清单上的物品都已找到后,前往收银台买单结账。


 


 


 


 


 


 


 


买单完成!超市购物任务圆满达成!孩子们都满载而归咯。

 


通过这次超市购物社区融合课程,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又更上一层啦,无论是按照超市的物品分类指示牌找寻商品,还是有礼貌的要求工作人员帮忙称重商品,以及最后的买单环节,自主收银和人工收银,孩子们都能做到不吵闹、依次排队等待。


不用家长和老师帮忙,自己拿着购买的物品,满满的成就感,别提有多开心啦。


对于星星孩子来说,每一次与社会的融入,每一次在自立的道路上前进的一小步,都是值得大声赞扬的。我们相信,今后的你们一定会掌握更多实用的自理、自立能力,也一定成长为一颗颗参天大树。在此,特别感谢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对青聪泉幼儿部社会融合课程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