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这里有爱,我们都在 —— 网课进行时

机构动态

这里有爱,我们都在 —— 网课进行时


三月的春风还没来得及催开枝头花苞,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


虽然线下课程的暂停来的仓促,但经验充足的老师们丝毫不慌,为了更好的配合防疫工作,青聪泉立即调整与优化了原有的线上教学方案,从线下课程转战线上教学,网课的形式和课程的安排基本上和平时所在的班级课程保持一直,任课老师也保持不变,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对孩子们康复训练的影响。 这周,我们的网课开始,一切都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升旗仪式是每个星期一早晨的固定安排,疫情防控期间也不间断。身处各地的孩子们,准时在直播间相聚,集体“空中升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而孩子们心中的那颗爱国心也早已生根发芽。



早课时间,大家进入自己班级的线上会议室,班主任老师既会关心孩子们今天的心情怎么样,也会给家长们加油打气。



随后,幼儿部《小小的梦想》,小学部《希望的风帆》早操开始,萌娃们一个个在镜头前踢踢腿,扭扭腰,太可爱了吧!



接下来,一天的课程开始了。每个线上教室都有主教老师和辅助老师,上午幼儿部四节课,小学部三节课,时间和长度跟孩子平时在学校里上的一样。家长们不仅可以了解到孩子学习的内容和状态,而且能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各种亲子互动,增进与孩子的感情交流。


一天的课程中,青聪泉的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感统、体能、个训、主题、音乐、绘本、小食、自理、创意乐、团体沟通、幼小转衔、小学部的语数英主课等,在居家期间,更是注重“生活中训练,训练中生活”,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体验和实践,是孩子最好的锻炼方式。




网课结束后,老师会总结每个孩子今天的表现,布置作业,把当天拍摄的精彩照片和视频发到班级群。家长也可以和老师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或者探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帮助孩子渡过这段特殊时期,更好地成长。

虽然疫情让大家不能出门,但隔着屏幕,青聪泉师生的心依然紧紧相连。孩子们的努力与脸上的笑容,是对老师们付出的最大回报。疫情终将会散去,相信我们很快会再相聚,静待春暖花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