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建设中的星星学校”第十五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倡导活动圆满成功!

机构动态

“建设中的星星学校”第十五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倡导活动圆满成功!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今年是第十五个意识日,因为这场突发的疫情,让今年的四月二日无法在往年一样可以通过线下活动的方式举行,可是隔离封控并不能阻挡人们对星星孩子的关爱。2022年4月2日下午13:00一场别开生面的名为《建设中的星星学校》线上公益倡导活动今天正在看看新闻网、五星体育、阿基米德FM、视频号、微博等平台上同步直播,让暂时隔离在家的人们通过明星的呼吁,家长、老师的讲述,还有自闭症儿童通过绘画、打字、演讲的表达,来呼吁人们勇敢抗击疫情,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给予自闭症儿童融合性教育更多关注,让这群特殊孩子们有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本次线上活动也得到了7万多人次的观看。






来自青聪泉的50名星星孩子出在镜头前露出他们可爱的笑脸,挥动着手臂跟着旋律舞动,把一首《小小的梦想》送所有正在和疫情抗争的市民朋友。





用三十幅孩子们的绘画做成的“云画展”,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星星孩子们的艺术作品,四位小画家现场创作画作,感谢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没日没夜的辛勤付出。









有一群充满爱心的小伙伴,各个都是行业精英,有荣获戛纳金狮奖的广告人、企业高管、连续创业者、健身达人、网络红人、金融人士……他们在参访青聪泉看到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后,决定合力为自闭症儿童做一件可以延续下去的有意义的事业,于是他们用我们孩子创作的绘画作品和诗歌设计制作成文创产品,并打造了一个自闭症儿童的文创品牌:“星空杂货铺”。产品是一套“春夏秋冬四季笔记本礼盒”,愿孩子们的画作温暖你的一年四季。目前这套产品已经正式在淘宝上线这个店铺的利润将用于支持更多的自闭症儿童,让他们的才华被看到,在将来甚至可以实现用自己的才能养活自己,提高生活品质。如果您愿意来支持这些孩子们,可以在淘宝上搜索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或扫描二维码购买相关产品,也希望这个项目可以得到大家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目前就读初中的青聪泉老学员彦霖用演讲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他的成长之路,让大家了解到即使是程度较轻有口语能进入到普校就读的星星孩子也面临很多的困难,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与包容。






每一位星儿父母一路走来都十分的不容易,作为星星孩子的父母他们在今天勇敢的站出来为孩子呼吁,一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医治的爱》感人至深,也更让我们了解到星星孩子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






香港TVB明星陈锦鸿先生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放下演艺事业,专心陪伴在他星星儿子的身边,如今他的儿子已经14岁,各方面进步都非常大,在今天的活动中,陈先生以一个星儿父亲的身份和家长们一起来探讨星儿教育和未来出路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绮女士,过去几年来黄主席多次为自闭症发声,2021黄主席就提出了关于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专门特殊教育机会的建议,建议国家提供针对性的特殊教育培训机会,开设专门学校。这次在线上,黄委员和来自青聪泉的22名ECTA学员对话,孩子们通过打字的方式告诉她,他们渴望获得来自社会更多的理解和包容,支持他们上学和自立的梦想。





著名影视演员马伊琍为星星呼吁上学的机会,体育明星中国女足队员张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队员杨旭,上海花游队教练黄雪辰共同为自闭症孩子们加油呼吁,传递正能量。






星星孩子由于语言与社交沟通等障碍,他们无法表达出内心的痛苦,渴望和呐喊,常常被人误解。青聪泉坚持十七年公益之路,陪伴星星的孩子终于找到了沟通之门,帮助他们通过电脑打字来表达心声,架起了星儿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他们不仅学会了打字吐露心声,甚至可以写诗来表达内心的情感。上海电台早新闻主播与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共同为自闭症孩子发声,上海电台早新闻主播明霞、李欣、汪磊、杨烁、慧楠、张早、孙畅和他们的孩子、以及主播金蕾、元韬一起来朗诵由青聪泉自闭症学员创作的诗歌作品,丰富有情感的声音与可爱童声的碰撞,直抵人心。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持人印海蓉,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主持人张颖,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臧熹录制视频朗诵青聪泉自闭症学员创作的诗歌作品,用感染有力的声音替自闭症孩子们说出内心的独白,并呼吁社会给星星孩子更多的包容与支持。






青聪泉创始人陈洁校长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并用一段演讲和大家分享了自闭症带给孩子们的痛苦,为什么要为星星孩子建设一所希望小学,学校建设情况以及未来我们携手家长一起为孩子走的这条星星之路。







节目最后,青聪团队一曲手语歌《和你一样》温馨动人,同时也通过这样的一个表演来告诉孩子们未来无论你们在何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请记得,茫茫人海里总会有一群人永远为你们鼓掌,见证你们的成长。







每年的4月2日是联合国设定的世界自闭症关注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旨在提高世界各国对自闭症人群的认识与关注。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字,2022年自闭症的发病率已达到44:1,这个群体所面临的的上学、就业以及未来的养老问题日益严峻,急需社会的关注。


近日,联合国公布了2022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主题——全民高质量的融合教育(Inclusive Quality Education for All)。今年是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日,“建设中的星星学校”公益倡导活动正与此次联合国公布的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契合,我们希望通过发起这场线上公益活动,呼吁人们聆听星星孩子的心声,了解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梦想。


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上海广播电台东方广播中心、上海新闻广播FM93.4、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场、上海广播电视纪实人文频道、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联合主办;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益盟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你好疗育课堂的协办下,“建设中的星星学校”第十五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倡导活动在线上直播平台隆重推出。


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对自闭症孩子来说,他们也同为地球的公民,祖国的花朵,生而为人应当享有同龄人所拥有的快乐童年,和受教育的权利。当你在公共场所遇到星星孩子,请不要投向他异样的眼光,更不要出言指责身旁的父母,这是因为自闭症带给孩子的焦虑恐惧,让孩子和父母都在经历着巨大的考验。一个微笑,一点关怀和理解,就能让一个在竭力和自闭症赛跑的家庭得到一份爱的力量。而不懈在和命运抗争的小星星们发出的微光也同样照亮了我们的心房,线上观看的观众朋友会收获到很多很多。


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一起来关爱自闭症群体,让更多的人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共同帮助尽快解决他们面对的上学困难,社会融合等问题,尊重他们,接纳他们,在大家共同助力下,把梦想带给星星的孩子,用爱照亮他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