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青聪泉嘉定新院五月精彩回顾

机构动态

青聪泉嘉定新院五月精彩回顾

疫情之下的上海,5月的生活要比3月和4月来得更从容一些,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嘉定分院的老师和孩子们除了将线上的网课进行得有条不紊外,还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活动。当然,这次活动有点与众不同,因为这是一场妈妈们云上的相约。




《大声说出你的爱》母亲节线上活动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便是母爱,而当一名星星孩子的妈妈尤为不易。为了让妈妈们得到放松和喘息,也为了给在疫情之下辛苦陪伴孩子上网课的妈妈们带去更多的积极能量,2022年5月8日下午2点,母亲节线上活动《大声说出你的爱》准时开幕。


本次活动由总院夏老师、翔妈和彦霖妈妈担任联合主持。我们嘉定分院的妈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诗茵妈妈和昱辰妈妈还代表分院进行了个人心路历程的分享,并获得了征文比赛三等奖的荣誉。




这次母亲节,我们的爸爸亦或单独亦或带着孩子一起,给妈妈们准备了意外的惊喜。一帧帧感人的“真情告白”画面和情真意切的情感流露,不仅让妈妈们泪流满面,也让老师们感动不已。


分院的鑫铭一家还表演了律动《身体音阶歌》,孩子和爸妈默契地配合让我们不仅看到孩子的进步,也看到和睦温馨的家庭对孩子的重要性。





在由老师们朗诵孩子们写给母亲的诗和孩子们自己写的诗歌的环节里,我们分院的嘉雯写的《我的妈妈》和昱辰写的《快乐不停》都让我们看出孩子们的才气以及对妈妈们满含的爱意。




这次线上母亲节活动,青聪泉根据疫情的特殊性,特别为抽奖环节中获奖的妈妈们叫了及时达的外卖礼包。我院的鑫铭妈妈、皓轩妈妈和以恒妈妈都非常幸运地抽到奖哦,恭喜她们。


节目的最后,由全体妈妈一起大声唱出《医治的爱》,就像歌词里所写的那样,是爱医治了我们的心,破碎的生命完整起来,心中又燃起光明的期待,让信心的翅膀再飞起来!






共读一本书打卡


疫情居家网课的日子,孩子和家长们已经逐步适应线上授课模式,老师们也更有主播的感觉。为了让自己更专业,工作起来更高效,老师们读书打卡的学习劲头更浓了。


五月初,在总院夏老师的带领下,分院的老师们全体行动起来,一起跟读打卡第三本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大家每天在工作之余抽出一点时间,跟着史蒂芬.科维学习这本高效工作生活手册,并每天在团队群里打卡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


通过阅读,大家学会在工作上更加主动积极,并以目标为导向,通过飞书的日报和周报,将我们的工作内容区分轻重缓急。同时,大家也学会更好地确定目标,提高执行力。



史蒂芬·柯维著





分院五月教师感想分享


每月青聪泉都有感想分享日,嘉定分院5月的感想分享,几位老师或通过读书、或通过网课或通过和周个训孩子的沟通,不同角度地进行了分享。

倪老师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之前刚刚打卡读完的第二本书《跟阿德勒学正向教养:特殊需求儿童篇》,这也是一本有关特教的专业书籍。学习能力超强的他将书的主要内容做成非常专业的PPT,并由此提出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自我要求。他在自己教授的数学课程中,根据“时间”主题,知识结合实际生活,制作一个家庭的惯例活动表,以便帮助孩子们增强对于事情的预测性,减少焦虑,同时也有助于发展孩子的独立性。今天的分享,让我们不仅看出他超强的能力,更看得出他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师。


而获得这次最佳感想分享者的素红老师,则是分享了她网课的感悟。作为第一次进行网络授课的老师,刚开始她的内心是忐忑的,但是调整好心态后,她就将她的创意乐和兴趣课非常生动地展示给屏幕前的孩子和家长们了。她不仅心灵手巧,而且非常有耐心。她教孩子们画简笔的七星瓢虫和小鱼,用粘土做仙人掌,制作传达心意的母亲节祝福卡等。她每一次课程都认真讲解操作步骤,直到教会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们则尽情发挥想象力,用画笔来宣泄他们的情感,用斑斓的色彩来描绘他们眼中的世界,连同一旁辅助的家长们都会跟着小朋友们一起和李老师学做手工来减压。




当然,5月的感想分享中,我们分院一直以“开心果”闻名的丁丁老师也分享了她网课以来对新晋班主任这个角色的理解和勇于突破自我的成长。还有领领老师和琴琴老师,她们分别以自己和ECTA周个训孩子沟通的案例作为感想分享的主题。将自己如何运用ECTA理念打开孩子心门,帮助孩子和家长顺利实现无障碍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





5月的天,阳光多于阴雨。孩子和家长的笑容透过屏幕的一端传递到每一位青聪泉老师的眼里和心上。从5月下旬开始,上海的疫情已经逐步走向尾声,我们已经可以迈出小区的大门,呼吸自由的空气。相信我们已经胜利在望,用不了太久,每天都期待去学校的孩子们一定会得偿所愿。亲爱的孩子们,那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老师们会在学校的门前迎接你们,并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