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认识动物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  1、认识小鸟并模仿小鸟飞的动作

*  2用触觉辨别小鸟

*  3了解小鸟的飞行的地方

** 4辨别不同小鸟名称(鸽子、鹦鹉、八哥、麻雀)及外形

** 5知道小鸟的身体结构

** 6比较小鸟的大小


教学过程:*  1、导师出示IPAD,播放小鸟视频《小鸟飞来了》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告诉儿童这是小鸟,小鸟会飞,并引导儿童双手平伸,上下煽动,学习小鸟飞

 2、导师出示一只鸟的模型(鹦鹉、鸽子、麻雀、八哥),告诉儿童这是小鸟,小鸟身上有羽毛,并让儿童用手触摸模型,之后引导儿童指认或说出名称(小鸟)。之后导师再依次出示其他小鸟的模型和图片,引导儿童指认或说出名称。

* 3、导师事先把一只鸟和一辆小汽车或其他物品放在神奇口袋中,引导儿童从神奇口袋里把小鸟摸出来。

* 4、接着,导师播放小鸟在天空飞行的视频《两只小鸟》,并告诉儿童小鸟在天上飞。接着拿出一张天空的图片,告诉儿童这是天空,小鸟在天上飞,并引导儿童把小鸟的图片贴在天空上。导师接着出示一棵树,告诉儿童:这是树,小鸟喜欢停在树上休息,引导儿童把小鸟贴在树上。

* 5、随后,导师出示一张小鸟形状的镂空板,并拿出有颜色的喷壶,将颜料喷在镂空板里,碰完后将小鸟的图画展示给儿童看,告诉儿童:这是小鸟。并引导儿童将颜料喷在镂空板里。

**6、然后,导师出示其他各种小动物的模型(如:小狗、小鸭、小鸡等)进行分类,引导儿童把天上飞的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把不是天上飞动物的放在另一个篮子里。或以贴图片的形式进行比赛,导师把其他小动物的图片与小鸟的图片放在一起,引导两个孩子进行比赛,在规定的时间里,把小鸟贴在天空上多的儿童就赢了。

**7、之后导师出示其中一只鸟如:鹦鹉,并告诉儿童这是鹦鹉,鹦鹉的羽毛有很多种颜色,

     并给儿童观察,介绍完鹦鹉后依照同样方法介绍其他的小鸟。

**8介绍完所有小鸟后,导师把各种小鸟的模型或图片放在桌上,引导儿童说出或指出这些小鸟的名称(鸽子、鹦鹉、八哥、麻雀)

**9随后导师出示一只小鸟的模型,向儿童介绍小鸟的身体组成部分,小鸟有头、身体、翅膀、尾巴、爪子。并引导儿童按照导师的指令指认小鸟的身体结构。

**10导师出示两只小鸟的模型如(鸽子、麻雀),并引导儿童比较大小,告诉儿童鸽子比麻雀大,接着再引导比较其他小鸟的大小。

@import url(http://www.qingcongquan.org.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