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训练 > 开设课程 > 关于ECTA

开设课程

关于ECTA

ECTA 扩大性沟通课程:

自闭症谱系障碍者扩大性沟通治疗,缩写为ECTA。ECTA 模式分为两部分:一是重要他人理解模式,让患者身边的重要他人可以理解、同理与协助他们;二是表达模式:教导自闭症患者合适的沟通表达方法,让他们达到最完善的沟通。运用ECTA 模式长期训练,能够帮助他们展现出稳定的沟通能力,得以有效减少情绪与行为问题,甚至提高自尊、增加自信。

2021年是青聪泉开展ECTA扩大性沟通课程的第五年,从第一批学习实践ECTA的有10名学员,到如今已有55名学员可以独立使用键盘打字来实现沟通表达。这一年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突破了打字沟通,不仅包括School Star小学部四个班级,ECTA周个训里已经毕业离馆的大孩子,尤其让我们惊喜的是在幼儿部里的这些小龄学员,也在老师努力家长配合下一个个开花结果。本年度共有9名幼儿部的小龄学员学会键盘打字,这么小就能实现打字沟通真可谓是爱的奇迹。听到老师们分享着捷报频传,孩子通过键盘打字沟通解决了一次又一次的情绪问题,家庭也因此逐渐走向了和谐幸福。年底,School Star的四个班语数英平均分均在85分以上,回首这五年来的点滴,我们终于摸到了一条如何真正教育星星孩子的道路,在这条带领孩子们走向自立的道路上,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和老师、家长们一起努力前行。

青聪泉馆内ECTA治疗师名单:

高级治疗师(5星):
程婕、晏抒怡、夏添、华燕萍

中级治疗师(3-4星):
朱政彦、曹晓昳、马琴、周栋康

初级治疗师(1-3星):
霍思颖、杨洪艳、张君立、陆怡欣、吴玲、耿媛媛、杨晓龙、龚贝贝、张晓虹

青聪泉&宇宁诊所认定初级ECTA治疗师名单:

1.姓名:王翠红      编号:20230717005
2.姓名:王晓燕      编号:20230717012
3.姓名:欧金燕      编号:20230717006
4.姓名:尚静晓      编号:20230717004
5.姓名:汤珊珊      编号:20230717003
6.姓名:刘艳菲      编号:2023071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