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教案

绘本阅读——打开打开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   1、学会观察绘本上的图片

*   2、认识认识书上的物品

*   3、认识不同形状的盒子

**  4、明白要把盒子打开才能得到里面的物品,并要求儿童学会说“打开,打开,快打开”

教学过程:

*  1、导师拿出绘本故事告诉儿童: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是《打开打开》,并告诉儿童,盒子里藏着很多好玩的玩具,大家一起找一找。然后引导儿童模仿导师的动作,一边拍手一边念:“打开打开,快打开”。

*  2、导师出示第一张图片,向儿童展示图片同时作简单讲述:“这里有一个大大的盒子,盒子是正方形的,里面藏着什么好玩的东西呀?”引导儿童一起拍手说“打开,打开,快打开。”盒子打开后,导师告诉儿童盒子里面有一只小熊,然后儿童依次指认小熊或说出名称。

*  3、按照打开小熊盒子的图片的过程,依次向儿童介绍其他几个盒子的形状和盒子里的物品,再由来指认。

*  4、导师拿出准备好的各种盒子或瓶子,依次向儿童展示和介绍盒子的颜色、形状以及盒子里小食品的名称,引导儿童参与活动:在众多的盒子中,选择其中一个盒子,导师引导儿童,边拍手边说:“打开打开,快打开”。然后导师打开盒子,将里面的小食品奖励给儿童。

** 5、儿童选择好盒子后,转向其他儿童,向大家介绍:我的盒子是XX形状的,XX颜色的,打不开的时候,要说:打开打开快打开,打开后引导儿童根据里面的物品说出其功用。

** 6、儿童在家中和家人玩类似的游戏,或当儿童打不开某样盒子或瓶子时,会主动说出:打开打开,快打开。

@import url(http://www.qingcongquan.org.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