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教案

游戏课——玩沙子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  1.改善手部和脚部的触知觉

﹡  2.学会等待

﹡﹡3.锻炼手部的精细动作和肌肉的力量

﹡﹡4.关注同伴并进行互动,学会在游戏中享受快乐

﹡﹡5.知道输赢概念

教学过程:

﹡  1. 导师出示沙子、小桶、小铲子、小水壶吸引儿童兴趣,并向儿童依次介绍它们的名称,导师引导儿童指认或表达

﹡  2. 导师示范把手放在沙子上面,或用右手食指在沙子上随意涂画,引导儿童轮流通过手部触觉的刺激来体验干沙的质感。导师示范用手抓起沙子,并将沙子放进小桶。导师把小桶发放给每个儿童,引导儿童一起进行此游戏。导师示范光脚踩在沙子上,引导儿童穿着薄袜或光脚轮流通过脚部触觉的刺激来体验沙子的质感。

﹡  3. 导师示范把水加入干沙变成湿沙,引导儿童辨别干、湿的不同感受。导师引导儿童分别用手部、脚部来感受湿沙的不同质感。

﹡  4. 导师示范在湿沙中画点和线条:横线、竖线、斜线、折线,引导并辅助儿童完成此活动。

﹡﹡5. 导师示范在湿沙中画形状和简单图案,如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形、花、树、船、鱼等,儿童按照导师指令完成此活动,并向大家介绍自己所画的形状或图案名称。

﹡﹡6. 当儿童熟悉沙子后,导师示范用小铲子把沙子铲起来,倒入小桶;或者将水壶灌水后撒到沙子上。

儿童轮流到导师处领取小桶、小铲子或水壶,在导师引导下进行此游戏。

﹡﹡7. 导师在儿童面前将儿童喜欢的物件藏在沙子里面,要求儿童找到藏起的物件,那个儿童先找到就赢

了,要给以奖励。输的儿童帮助导师一起整理工具、打扫教室。

@import url(http://www.qingcongquan.org.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