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天天进步!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一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认识植物

教学过程:

  1导师提前准备好用玻璃纸包装的玫瑰花,告诉儿童有一份礼物,请他们轻轻触摸及闻一闻,猜猜是什么。随后协助他们拆开玻璃纸,向儿童介绍玫瑰花的外形、颜色,并引导他们细心观察。

*   2、请儿童在青草和玫瑰花中选出玫瑰花,插在花瓶里。

*   3、把菊花放进一个盒子里,在盒子上面开一个口,告诉儿童这是另一份礼物,引导他们闻一闻有没有香气,并伸手入内摸摸花朵。接着让儿童取出花朵,看看是什么花。向儿童介绍菊花的外形及颜色,闻一闻香气,并细心观察。

**  4、出示玫瑰花、菊花以及两个花瓶,请儿童按指示选取花朵,分别插在两个花瓶里。

**  5、导师出示一个信封(内有玫瑰花、菊花的照片),请儿童轮流抽出一张照片,引导他们说出照片内花朵的名称,并在桌子上选择相同的花朵带回家。

**  6、准备玫瑰花茶和干菊花,向儿童介绍这些花还可以冲水喝,分别把温水加在玫瑰花和菊花中。请儿童品尝。随后导师引导儿童选择喜欢的茶冲水喝。

*   7、出示一份花园图片,但花朵部分只是一个影子,请儿童在沙盒里找出花朵图卡,并贴在适当位置上。

**  8、把花朵、青草、树木和叶子的图卡剪成两片,混合在一起,请儿童找出相同的图卡,把它们拼合起来。

  9、导师出示种子,告诉儿童要种花。接着出示花盆、泥土和水,指出植物需要泥土和水,才能生长。让儿童观察种植的过程:把种子埋在土里,并浇水。

**  10、导师、出示花盆、泥土以及其它不相关物件,请儿童听指示选出泥土,放在花盆里。随后由儿童轮流出来取种子,放在泥土里。请儿童按指示取水浇在泥土上。

**  11、出示几种豆子、一些小盒子、水及泥土。请每名儿童选一个小盒子,并贴上自己的名字卡,引导儿童各选一颗豆子,然后放在泥土里,并浇水。

**  12、导师为儿童播放植物生长过程视频,中间通过暂停向儿童简单讲解。随后出示生长程序图卡,引导儿童排序。

**  13、出示沙盒,里面有小树、小花和小草,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娃娃在公园里玩耍,但不爱护植物,随意踩踏和摘花,爬上树折断树枝。请儿童观察公园模型内乱糟糟的情境,并向他们解释那个娃娃不对的地方。

**  14、把娃娃放在公园模型里,告诉儿童娃娃想破坏植物,问儿童:摘花对不对?引导儿童回答:不对。

**  15出示一些有关爱护植物和不爱护植物的图卡,向儿童解释及介绍图片的内容。请儿童按指示选出相应图卡,并引导儿童说出图卡中小朋友做的对或不对,然后将图卡分别排在白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