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的主题课,我们班的小朋友社区活动去理发店理发,表现得都非常棒哦!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二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走进电影院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  1、认识电影院的特色,设备和环境

*  2、了解看电影的基本程序

*  3、体验投影的乐趣

** 4、理解在公共场所看表演基本礼仪,学会遵守规则

** 5、学会在电影院凭票找自己的座位


教学过程:

*   1、导师出示一个电影院的图片,告诉儿童我们可以在这里看电影,里面有大银幕、音箱、椅子等,让儿童指认,之后告诉儿童在哪里检票入场,哪里看电影

*   2、导师先以故事形式,向儿童讲述自己在电影院看电影的过程,并询问儿童曾有没有与家人到过电影院,有没有注意看电影该怎么做。之后引导儿童观察导师的行为示范,例如:观看电影坐在椅子上,保持安静,示范完毕后,导师与儿童简单重温以下几点:电影开始放时灯会暗下来,观看时要安坐在椅子上,不乱跑,不说话,保持安静

*   3、将教室布置为电影院的模拟环境,用投影仪投影到墙上,引导儿童体验看电影的过程,并完成去电影院的基本程序。

*   4、导师告诉儿童,现在我们一起看看电影是怎么播放出来的。打开投影仪(或手电筒),将光投到墙(或大白纸)上,用娃娃或小玩具挡住光线,引导儿童观看墙上的影子。

*   5、给儿童一个手电筒和小玩具,引导儿童轮流上来模仿操作,玩找影子的游戏。

**  6、导师向儿童介绍看电影的程序图卡:买票——检票——找座位,引导儿童指认相应图卡,熟悉后进行排序。

**  7、导师分别展示看电影过程中的正确行为图卡、错误行为图卡,引导儿童辨别对错,并用口语表达在看电影时该如何做,不该做什么。

**  8、导师提前布置好贴有号码牌的椅子,随后向儿童展示自制的大电影票,向儿童讲解如何依据票上的座位号寻找座位,先由导师示范找座位,之后引导儿童自行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