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的主题课,我们班的小朋友社区活动去理发店理发,表现得都非常棒哦!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二班
   班级教案

绘本阅读——好饿的小蛇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   1、学会观察绘本上的图片

*   2、学习认识图片中的小蛇,会用手指模仿做小蛇

*   3、明白小蛇在吃什么,食品吃到了肚子里

**  4、明白被吃食品的颜色和形状

**  5、学会扮演角色


教学过程:

*  1、导师出示小蛇图卡,引导儿童说出这是小蛇,同时拿小蛇图卡于儿童做互动,引起儿童注意,同时导师伸出食指模仿小蛇爬行的样子,要求儿童一起模仿小蛇爬行动作,引出这次的绘本主题《好饿的小蛇》。

*  2、导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绒布,边把树木贴在绒布上边介绍这是一片森林,在森林里,住着一条小蛇,小蛇的肚子好饿,它想找东西吃,我们来看看它能发现什么好吃的。

*  3、导师边拿出小蛇边告诉儿童:“小蛇爬呀爬呀爬呀,突然发现一个苹果,同时把苹果贴在绒布上,小蛇看见苹果特别高兴,于是把嘴巴张的大大的,啊呜一口把苹果吃到了肚子里”,同时引导儿童一起吃苹果,把嘴巴张的大大的,啊呜一口把苹果吃到肚里,并问儿童苹果去哪里了,引导儿童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回答:“苹果在肚子里”。

*  4、按照小蛇吃苹果的方法,依次介绍其他几种被吃掉的食品。

** 5、导师引导儿童观察各种食品的图片,说出食品的颜色和形状,理解并说出苹果吃进了小蛇的肚子里,小蛇的肚子变成了圆形,小蛇刚才吃的是什么等。

** 6、导师引导儿童扮演小蛇,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吃不同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