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天天进步!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一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认识圣诞节

*  1、导师出示Ipad播放圣诞节的歌曲吸引儿童的注意,告诉儿童,马上就要过圣诞节了,然后拿出圣诞树、花环等装饰物告诉儿童,我们要过圣诞节了。

*  2、导师出示一个已经装饰好的圣诞树,告诉儿童这是过圣诞节的装饰物。之后导师将装饰物依次拿下来给儿童触摸把玩,收回后再将装饰物放入装满报纸球的纸箱内,提示儿童到纸箱内玩寻宝游戏,引导儿童摸索出纸球中的全部装饰物。

*  3、导师拿出小朋友摸到的铃铛,然后摇动铃铛发出声音,然后导师播放铃儿响叮当的音乐一边摇动铃铛,然后让小朋友模仿动作,一起听音乐并且摇动铃铛。

*  4、导师示范将装饰物挂到圣诞树上,随后协助儿童模仿导师布置圣诞树,将物件挂到圣诞树上。

*  5、导师将彩灯挂到圣诞树上,然后关掉电灯,打开彩灯,播放圣诞节的音乐。

** 6、导师向儿童介绍圣诞树和装饰物的名称,随后将其放在纸球箱子内,随后引导儿童根据名称拿取相应物件。

** 7、导师示范将装饰物挂到圣诞树上,邀请儿童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装饰物,并自己挂到圣诞树上。

** 8、导师出示三种剪好的小饰品,示范把三种不同的图案串在一起。辅助儿童模仿把三种饰品串起来,然后由导师把它挂在课室内作为装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