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18:30全校家长会,请家长们准时参加!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香蕉一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认识食物(1)

课程名:主题教学——认识食物(1

教材与教具选用: 没有煮和煮熟的荞麦面、菠菜面、意粉、碗、盘子、叉子、勺子、各种调味料、各种水果、蔬菜、扭扭棒、牙签、橡皮泥等,常见食物图卡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能注视、品尝、触摸不同的食物或调味料

 2、能在辅助下体验取放食物

 3学习常见餐具名称

 4能在辅助下参与制作简单小食

** 5学习制作简单的小食

 

教学过程:

*  1、导师出示没有煮过的、已经煮熟的荞麦面、菠菜面以及意粉等,引导儿童先后触摸、搓弄、拍、拔和拉,感觉其软和硬的不同。

*  2、导师辅助儿童将煮熟的面和粉放入碗内,随后导师展示常见调味料,让儿童品尝。

*  3、导师出示盘子,让儿童触摸,认识盘子的名称。引导儿童找出用容器盖住的番茄酱、辣椒酱等。辅助儿童用勺子将酱料舀出来放在盘子里,再请儿童闻一闻、尝一尝。

*  4导师播放儿歌《好吃的食物》歌词:牛奶、三明治,汽水、冰激凌,馒头、烧饼、豆浆!并且配合动作,引起儿童兴趣,让儿童自己模仿各种食物。

*  5、导师先出示各种蔬菜、水果模型,随后发给儿童装饰材料,引导儿童尝试用各种材料装饰蔬果娃娃

* * 6、导师出示牛奶、三明治,汽水、冰激凌,馒头、烧饼、豆浆图片,引导儿童指认,说出食物名称。

* * 7、导师将贴纸发给儿童,引导儿童将贴纸贴在喜欢吃的食物下面并引导儿童向大家介绍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 * 8、贴纸贴完后,带领儿童一起来数贴纸,数数每种食物都得了第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