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

课程名:主题教学——认识自己居住的地方

教材与教具选用:房屋模型  一些家具照片  手偶娃娃  小朋友们照片  爸爸妈妈照片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家

2. 认识家的功用

3. 认识家庭里的一些用品

4. 认识卧室,卫生间,厨房,客厅

教学过程:

1. 导师出示一个房屋模型以及一个手偶娃娃,对儿童说:这是房子,是给人住的。让儿童轮流把娃娃放进房子内,导师把模型房子收回。再出示贴有儿童照片的手指娃娃,问儿童:哪一个想回家呢?让儿童轮流选出贴有自己照片的手指偶,把它们放进房子里。

2. 再出示有贴有爸爸妈妈的手偶娃娃,对儿童说:爸爸妈妈下班回家了!导师协助儿童选出爸爸妈妈的手指偶,轮流把它们带回房子里。

3. 导师对儿童说,小朋友喝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真开心。饿了妈妈会煮东西吃,累了可以上床睡觉。再对儿童说,小朋友们我们饿了,妈妈在哪里烧饭?导师辅助儿童说厨房,并且要求儿童指出厨房在哪里,依次再指出卫生间,卧室和客厅,以及它们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