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将举办亲子日,我们会带来一些真实的小鱼供小朋友们捞,希望爸爸妈妈们能来跟小朋友一起玩。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香蕉二班
   家长与班主任交流

不肯坐马桶问题

     不肯坐马桶排便是很多小孩子尤其是自闭症孩子存在的问题,令老师、家长很头疼,究其原因,大概是由于马桶给孩子不舒适感,家人的宠爱以及孩子的刻板行为。
          第一、
马桶上装上坐垫,在脚下放置一个小板凳,给坐马桶排便一个舒适的感觉
    
第二、改变家人的做法,坚持每天在固定时间训练坐马桶,而且每个人要做法统一。 

1)每次大便时,可以先让孩子摸摸马桶垫,并语言告知是软软的,坐上面会很舒服,并示范给他看且用夸张的表情表示坐马桶是一件舒服、开心的事。做到了就奖励他比较喜欢的东西。

2)逐渐让孩子接触马桶垫的面积增大、时间增长,做到时给予奖励。

3)直至可以坐在马桶上,此时要大力表扬。

4)最后再训练孩子坐在马桶上大便,如有必要也可以一步步训练排便,成功排便后要大力表扬。

  注意事项:

1、奖励物的选择。(奖励物要根据所要达到的目标而定,在开始阶段选择孩子较喜欢的奖励物,达到所要达到的目标时选择孩子最喜欢的奖励物)
  
2、奖励物要及时。
  
   3、奖励物的消退(消退要循序渐进,即由喜欢的至较喜欢的再至一般喜欢的,最后撤销。)切记速度要慢,不可太着急,这样不利于建立良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