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

 

课程名:主题教学——认识幼儿园内的人物

教材与教具选用:感统室照片 体能室照片 音乐室照片 幼儿园老师的照片   小朋友的照片 阿姨照片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老师的照片和姓氏

2.       认识班内小朋友的照片和名字

3.       认识给自己上课的老师

 

教学过程:

1.       向儿童介绍幼儿园里老师的照片,并且鼓励他们随导师读出老师的名字,导师手持老师的照片,模拟照片中的人与儿童打招呼。

2.       向儿童介绍幼儿园的阿姨的照片,并且鼓励他们随老师读出阿姨的姓氏,导师手持阿姨的照片,模拟照片中的人与儿童打招呼。

3.       导师将老师们和阿姨的照片平摊在桌面上,让儿童根据老师的要求拿出照片,并说出这是哪个老师。同时导师介绍这个老师是上什么课的,如“这是胡老师,上音乐课”。导师向儿童介绍说明,阿姨的职务是打扫卫生。

4.       导师对儿童进行个别提问,拿出各个功能室的照片,然后让儿童在照片中挑选出自己所属老师的照片,并说出老师的姓氏和所上的课,如“曹老师,认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