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天天进步!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一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认识自然现象

主题教学——认识大自然景象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太阳

2. 认识月亮

3. 认识星星


教学过程:

1. 导师以儿歌《太阳伯伯》引起儿童兴趣,一面唱,一面挥动手上的太阳图片,利用太阳图片告诉儿童太阳是红色,很温暖,白天高高挂在天上,让我们可以上学或时外出活动,让儿童指认导师手上的太阳,并且一起唱《太阳伯伯》,导师在白板上画一个大圆,然后围着圆圈画短线,好像太阳发出的光,告诉儿童这个是太阳,又大又红,辅助儿童拿出红色的马克笔为太阳着色,儿童在着色的时候,导师和其他儿童一起唱《太阳伯伯》。导师向儿童展示一张画着小孩子背着书包上学的图片,让儿童把一个红色的太阳贴在天空上,表示太阳出来了,我们可以去上学了。

2. 导师把课室的灯关掉,然后一面告诉儿童天黑了,一面以手电筒照在白板上,表示月亮在晚上高挂在天空。指出月亮的光是黄色的,有时候是圆形的,有时候是半圆形的,有时候是弯弯的,像一根香蕉(用不同形状的纸卡套在电筒上,照在白板上)。让儿童轮流选取不同形状的纸卡,套在电筒上,然后照射在白板上,模拟月亮的形态。导师向儿童展示一张图片,告诉儿童晚上月亮升起来了,小朋友们要睡觉了。出示一张黑色卡纸,表示天黑,示范把一个月亮贴在黑色卡纸上,表示月亮是在晚上升起来的,让儿童轮流把月亮贴在黑色的卡纸上,再次强调月亮是晚上升起来的。

导师事先把做好的小星星拿出来,一面唱《小星星》一面挥动星星,告诉儿童星星的形状,颜色。导师向儿童出示一张黑色的画纸,并在上面贴上一个月亮,表示已经是黑夜了,月亮已经升起了,再把星星贴在月亮旁边,告诉儿童星星也是晚上在天空上出现的,伴着月亮一起照着我们的。让儿童轮流把星星贴在黑卡纸上。导师出示两个道具:1.鞋盒贴上白色的画纸,另贴上公园游乐场设施几个纸娃娃,表示小孩在公园内玩耍;2.鞋盒上贴上黑色的画纸,另贴着卧室的家具以及在床上睡觉的娃娃;另出示太阳,月亮和星星的小图片,辅助儿童说什么时候太阳出来,什么时候月亮和星星出来并且贴上相应的图片。




@import url(http://www.qingcongquan.org.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