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的主题课,我们班的小朋友社区活动去理发店理发,表现得都非常棒哦!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二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圣诞节2

主题教学——认识圣诞节(2

教材与教具选用:图片 圣诞树 装饰品 音乐 圣诞礼物 圣诞老人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圣诞节的活动

认识圣诞节的传统,圣诞老人派送礼物
 

教学过程:

1.       事先准备一些小食,作为交换礼物之用。把小食用透明塑料袋盛着,系上小丝带,并且贴上儿童名字。

2.       出示这些小礼物让儿童观看,介绍庆祝圣诞节中,我们会互相交换礼物的习惯,接着把礼物放在圣诞树下面。

3.       出示一张硬纸做的礼物盒,辅助儿童坐成圈圈,介绍传礼物游戏的玩法,播出圣诞节音乐,然后让儿童传礼物,音乐停时,手持盒子的儿童可以打开盒子,取出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一个儿童的名字),引导儿童按名字找出圣诞树下相同名字的小礼物,然后送给该儿童,并说:圣诞节快乐!(直至每个儿童都得到礼物为止)。若儿童能力较弱,可把儿童和礼物编上数字12,3等,找出相同数字。

4.       出示一幅圣诞老人背着礼物的图画,介绍圣诞节,圣诞老师会派送礼物给小朋友习惯,让一位导师扮演圣诞老人,背上礼物袋,与小朋友打招呼,表示要与儿童玩以及送礼物给每位小朋友。

5.       辅助儿童跟着圣诞音乐,模仿圣诞老人做出各种简单的动作如:拍手,跺脚,拍腿等。

最后圣诞老人让每个儿童出来,在袋中取出一份礼物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