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天天进步!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一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认识新年3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农历新年的食品

2. 认识农历新年的名称,日期以及习俗——压岁钱,穿新衣

认识农历新年的活动——互相拜年


.

教学过程:

1. 导师感谢儿童帮忙布置教室,迎接农历新年,拿出一些糖果请儿童吃,作为奖励。逐一介绍每种糖果(瓜子,柑橘,糖等),让儿童挑选一种自己喜欢的食物来尝尝味道,介绍这些都是贺年的食物,出示一个圆形的食品盒,让儿童按糖果的分类,分别放在盒子内。出示一些贺年食品的图卡与一些不相关的图卡,让儿童把有关贺年的食物图卡挑选出来,贴在白板上。最后挑选一种最喜欢的新年食物图卡,并按图卡在桌上挑选出该食物来吃。

2. 导师出示一个日历,掀开年初一红色的日子,介绍这一天是农历新年,出示玩具娃娃,手上捧着一个纸盒。导师介绍说:这是爸爸妈妈给他的新年礼物,让儿童协助他把盒子打开,原来是一套新衣服,让儿童帮忙把新衣服给娃娃换上,然后去拜年。娃娃分别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年,他们给娃娃压岁钱,让儿童观看红色包,介绍新年时长辈都会给我们压岁钱,让儿童打开红包,取出里面的钱币。出示一个储钱罐,告诉儿童要把压岁钱存起来,不要乱用,让儿童帮助娃娃把钱放入钱罐里。

3. 出示四张新春拜年图卡,介绍在新年时,我们都会向亲友拜年。(图卡1:穿新衣服,图卡2:送礼物,图卡3:互相恭贺,图卡4:围坐享用食物)。让儿童尝试说出或指出图卡和排列图卡。

出示一些糖果,让儿童重温其名称,让儿童出来扮演主人,轮流让其他儿童扮演客人,引导他们学习说一些祝福语,以及怎么样招呼客人等,最后主人请大家分享新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