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的主题课,我们班的小朋友社区活动去理发店理发,表现得都非常棒哦!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樱桃二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母亲节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知道妈妈做的家务有哪些,并学习帮助妈妈做家务

2. 说出自己妈妈的职业

3. 认识康乃馨,知道康乃馨可以送给妈妈

4. 为妈妈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亲手制作节日贺卡


教学过程:

1. 导师拿出妈妈在劳动的图卡,展示给儿童看,并且告诉儿童,妈妈每天都很辛苦,会做很多的家务事,例如:妈妈在洗衣服,妈妈在做饭,妈妈在叠衣服,妈妈在扫地。再由儿童模仿图片中妈妈的动作来做简单的家务事。

2. 导师出示儿童家长提供的妈妈工作的照片,向儿童介绍妈妈的工作,然后由儿童自己拿着妈妈的照片向大家介绍妈妈的工作和职业。例如:“这是我的妈妈,妈妈是在学校里工作,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

3. 导师拿出一只康乃馨,告诉儿童这种花的名称,以及康乃馨是专门在母亲节的时候送给妈妈的,同时导师在512日的位置上贴上一朵小花,出示日历告诉儿童512日就是母亲节;然后老师拿出另一种花的实物(玫瑰花或菊花),让儿童在两种花中挑选出哪一只是康乃馨。随后导师出示两张不同的花的图片,儿童在两幅图画中辨别挑选出康乃馨。最后老师用彩色卡纸折叠成康乃馨的样子,让儿童辨认并说出名称和颜色。

4. 导师拿出一个大娃娃和一个小娃娃,有两位老师各拿一个娃娃分别扮演妈妈和儿童,小娃娃手拿康乃馨大娃娃说:妈妈,你辛苦了,大娃娃说:谢谢宝宝。然后由儿童拿着小娃娃模仿老师,对大娃娃妈妈说出祝福的话语。

5.  导师将做好的贺卡拿出,告诉儿童,母亲节还可以为妈妈制作漂亮的贺卡作为礼物,由导师或妈妈辅助,                   

   亲手制作一张贺卡送给妈妈。

6.  导师带领儿童一起演唱《我的好妈妈》的儿歌,儿童模仿导师做简单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