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一起向未来”青聪泉团队2022团建圆满成功

“一起向未来”青聪泉团队2022团建圆满成功

“一起向未来”用爱心创建有价值的服务青聪泉团队2022团队建设活动开始啦!青聪泉总院新院的老师们将在这两天通过学习培训,拓展游戏,分享,展望的方式来一起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点滴,并且未来的发展。以此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团队力量,带着初心与使命,和青聪泉一起去为星星孩子们筑造他们的希望之路,一起向未来!


2022年2月19日一大早老师们集合完毕乘坐大巴车前往团建目的地,车上两院的老师们也进行了一个互动,大家提前写好对结队老师的夸赞,老师们都不吝赞美“一表人才,乐于助人,忍俊不禁,眉开眼笑,秀外慧中,良师益友,厨艺精湛,心地善良……”,整个车厢漫着幸福的欢声笑语。







大家满怀着期待来到了青浦朱家角旁的朱街阁大酒店,拉开了2022年青聪泉“一起向未来”的团建活动序幕。


团建第一天


团队建设第一天,在竞越顾问公司的支持下,青聪泉团队邀请到了培训师侯雅静老师,侯老师担任培训讲师已经有20年的时间,以《关键时刻》课程为主,是一位非常资深的讲师。




早上九点半,我们首先参加了竞越的侯雅静老师的《关键时刻——用爱心创造有价值的服务》的培训。该课程最早为IBM开发,并被世界各个大公司认识与代理。2002年竞越公司开始在中国大陆独家代理,为企业建立服务竞争优势提供显著帮助。青聪泉作为一家17年的公益组织,虽然在专业方面,公信力方面都得到了家长,社会的认可,但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青聪泉如何为孩子与家长们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是我们需要去思考和讨论的,时代改变,我们也要一起学习改变。





侯老师从关键时刻的含义说起,通过FILTEX在亚太地区准备推动INTRANET项目,寻求供应商MYCO、TNS关于INTRANET的相关信息以便获得相关方的支持及亚太区总裁的批准此计划的实施的案例。以倒叙的方式层层推进,从以客户着想、客户期望以及积极倾听三大模块来解析。使用关键时刻评分表来对每个关键时刻进行评估,探讨了“探索——提议——行动——确认”的关键时刻行为模式。以价值链为线索,剖析了为顾客着想一定要让客户感受到,客户的期望是客户认为可以满足其利益的方式,并积极管理客户的期望。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也很具有实战性,小伙伴们都收获满满。










晚19:30青聪泉团建晚会“一起向未来”活动正式开始,开场由李老师带领所有伙伴跳了一段开场舞。接下来,所有老师分为知书达理队、感恩珍惜队、梦想希望队、阳光积极队四组。





第一个游戏由程院长主持,大家对四段舞蹈进行抽签后,就开始了装扮跳舞,最终经过对舞蹈表现以及装扮的评比大家投票后,徐天啸老师带领的感恩珍惜队获胜。







接下来是人体拼字游戏,最终由周栋康老师带领的知书达理队和曹晓轶老师带领的阳光积极队在相同的时间内都猜出了6个用人体拼出的汉字并列获胜。随后到了夏添老师主持的“谢谢你陪我,感恩有你”的环节,大家闭眼后由主持人夏添老师抽中一名伙伴,再由这名伙伴根据图片相关信息选中一名在场的伙伴并用变声话筒说出两人之间的一些事情,让被选中的伙伴猜猜是谁选中了自己。






最感动的要数“感恩环节”了,王院长通过介绍自己以及工作内容、对于伙伴的感谢,最后所有的在场伙伴都站在了王院长的身后给她爱心给她支持,王院长感动得落下了感激而深情的眼泪。而在陈校长和陈副校长感恩环节,由陈校长和陈副校长分别叫出伙伴的名字,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给予爱心表达。这真是一个超有爱的画面。在晚会的中间还进行了四轮的抽奖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星星不会忘记我》,在一片充满爱的氛围里我们圆满地结束了2022年“一起向未来”的团建晚会。









团建第二天

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我们迎来了本次团建的第二天。早饭结束后,我们乘车朝着风帆俱乐部出发,继续昨天的欢乐畅游,车上延续了昨天上午的愉快气氛。同伴成语介绍。“大权在握,小巧玲珑,女中豪杰......”一些欣赏又调侃的成语。被抽到的伙伴自我介绍,一个充满期待和戏剧性的环节,欢声笑语弥漫在每个角落。







很快我们就到了风帆俱乐部,教练带着我们户外游戏,有考验迅速反应的《新娘出家游戏》,有同事彼此按摩游戏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户外游戏结束后,我们迎来了今天最精彩有趣的陆地冰壶。乘着冬奥会的风帆,我们也要来一场陆地冰壶比赛了。比赛分为四个小组,每个组都士气高昂,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就此拉开。


一个让人揪心又充满未知期待的游戏。自己投出去的壶,有可能得分,有可能打掉对方的防守壶,有可能自己没有控好力度,直接投出界,成为一个无效壶。拼尽全力投出一壶,本想把对方的壶打出界外,意外的是此壶却把自己队友的壶全部打掉,自己莫名其妙的做了一回雄心壮志的“小猪”队友!引来双方小伙伴的拍手叫好。激烈的比赛彰显着一个团队的活力和自信心。积极向上,不问输赢,尽力做最好的自己,拼劲全力投出壶的那一刻,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












冰壶比赛结束了,下午是分享活动。说说自己的这两天的收获和感悟,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有的上台分享,有的小组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每个人的心都在彼此靠近,朝着一个方向聚拢。最后各个部门一起讨论和制定了2022年的计划与目标,为我们新的目标一起而奋斗努力。














快乐充实的一天在大家的积极中落幕,青聪泉2022年的团建也圆满顺利完成,感谢每一位老师们的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老师们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对我们所热爱的共同使命,都有了更多的推进,我们是一个团队,因为爱成为家人,2022我们要一起打更多的胜仗,赢得外界更多的信任,自身更大的成长,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