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支持 > 志愿者感想 > 这里有爱--by 袁虹

志愿者感想

这里有爱--by 袁虹

 他们有着天使般的脸庞,却时时刻刻被病魔困扰。

他们有着美丽的心灵,却无法敞开心扉。

他们就是自闭症患儿。

 

不久前,我看了一个有关自闭症患儿的节目,这个节目使我第一次认识到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对这个群体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我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自闭症患儿的培训机构“青聪泉”,于是我在那儿开始了我的义工之旅。

这里需要爱,更充满了爱,这里是爱的大家庭。除了自己的家,这里是我去过最温暖的地方。这里的老师,在她们的心中除了孩子就是孩子;孩子的进步,哪怕只是细微的进步,就是她们最大的欣慰。

在这短短的几天内,我认识了总是面带笑容的Tim,可爱的鸿鸿,睫毛又长又密的依山,喜欢在白板上画画的??,活泼的尧尧,听话的廷廷…… 。Tim是我第一个接触的孩子,他很少说话,但总是微笑着,他看起来很壮,听说他的胃口超级好呢,我们逗他的时候总喜欢摸摸他圆鼓鼓的肚子。有一次游戏课后,我带着他到海洋球池里玩,我把一粒小球放在他的手心里,然后我摊开手示意让他把球给我,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把球重重地塞在我的手心。这个小家伙真的很惹人喜爱。不久,老师要求小朋友们集合了,看着他不慌不忙、镇定自若好像不准备从池子里出来的样子,我只能用坚定的指令让他离开池子。没想到他竟然有了反应,一个似 “正步走”的动作跨出了海洋球池,平时走路扭扭捏捏喜欢粘着别人的他,那天动作竟然这么利索。我想孙老师说得对:我们常认为他们什么也不懂,既不懂我们在对他们说些什么,也不能理解我们对他们殷切的期盼,但也许在他们心灵的某一个角落能感受到我们的爱,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回应我们的爱。

只要是和尧尧接触过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热情活泼。那天游戏课比赛踩脚踏车,尧尧是他们组最后出场的小选手,当别的小伙伴奋力向前冲时,他的加油助威声是全场最响亮的。

这里的老师是伟大的。在这里,你总能听见馆长爽朗的笑声,其实你不知,她的身上背负着多少责任,一路走来的辛酸,只有她自己明了;但她的乐观感染了这里每一个人,使我们精神饱满、充满信心地过好每一天。孙老师是一个特别容易相处的人,每当我有不理解的地方,她都会亲切地为我解释。在她为孩子做感统训练时,我喜欢坐在一边观看,在这时,她总会招呼我过去,给我更多接触这些孩子的机会。阮老师是个直爽的人,上认知课时,有些孩子会突然发脾气,有几次阮老师被孩子抓到了,她却毫无怨言,还是像原先那样关爱着他们。赵老师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她总会提醒我:剪刀、蜡笔用好了要放回原处,以免孩子拿到了会伤害到自己,她总是为孩子们着想。每当沈老师谈起孩子们的进步,她的脸上总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听她讲孩子们的故事,你会惊讶于她对每个孩子了解的程度,我想她已经把每个孩子的“成长史”牢牢记在心中了吧。小陈老师平时少言寡语,但当她面对孩子们时,却格外热情,摇身一变,变成了他们的大姐姐,时时刻刻在一边保护着他们。王老师是新来的老师,她勤奋努力,在这短短的数月里已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她对孩子们的事总是一丝不苟,希望自己做到最好。每天中午,老师们总是放弃她们短暂的午休时间开会讨论孩子们的情况,她们所做的一切旨在希望帮助孩子们早日走出孤独的世界。

我坚信奇迹总有一天会发生在这些孩子的身上,因为这里有爱;爱,让一切皆有可能,爱,使这些孩子不再孤单。

                                                 

                                                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