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2月家长交流活动——星儿入学指导

精彩活动

2月家长交流活动——星儿入学指导

2月24日晚上六点十五分49位家长在青聪泉体能教室参加了2月家长交流活动,本次主题——“星儿入学指导”。对于星儿们的上学问题,家长们都非常的重视和积极,难免会有一些疑问和顾虑,本次交流活动青聪泉邀请来自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的老师们来分享,为星儿们能更好进入普通小学提供指导和意见。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积极踊跃参加,首先由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团支部书记赵老师和家长们分享招生流程与政策规定,从2月24日前,家长须对适龄儿童入学的相关人口信息进行比对确认到直至8月15日前各小学完成向小学一年级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工作之前,其中入学信息登记是孩子入学的重要凭证,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名时一定要注意这点。


接下来赵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孩子在进入学校前的准备,首先在面试时主要会针对孩子的协调能力,阅读能力,应变逻辑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几点进行考核,所有考核的问题都是会根据孩子年龄,不会特别难,当星宝进入学校学习前建议家长提前跟校方沟通孩子情况,从而老师也会根据孩子情况作出相应对策方法去给予照顾,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在家对孩子的生活习惯比如系鞋带、整理书包、打招呼等能力给孩子训练,也可以提前在家里模拟课堂,让孩子有一个适应过程,更好的帮助孩子在学校的适应能力。


建立入学准备,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对孩子非常的重要,同时训练孩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也是帮助孩子在学校生活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孩子融入学校,首先家长要多给孩子鼓励,学业的进步可以循序渐进,孩子适应喜欢这个学校的环境尤为重要,其次一定要与老师及时沟通反馈,有的问题一开始解决则会更为有效。




在老师们分享后,家长们分四组进行热烈的讨论,天一的老师们对家长在学习准备期、成绩以及陪读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和分享。刚入学第一个月是较为宽松的适应融入阶段,孩子可以在期间适应学校生活。在学业成绩上面,大部分学校开始实施等第制,不算平均分的,家长也可以申请随班就读。对于需要陪读的孩子,家长要主动积极和班主任、校务行政方面沟通,对于不需要陪读的孩子,家长则是要学会“放手”。




最后陈校长与程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非常感谢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的五位老师的分享与解答,给了我们很多入学的知识,与进入小学前做的准备。要注重孩子的生活习惯、个人习惯,以及入学后家长及时与老师的沟通,同时也让每位家长都要认识到孩子做好早期准备的重要性,孩子规则性方面的重要性,相信在与家长们共同努力下,我们也会更加有信心面对孩子在未来的入学,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