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9月家长交流活动——2017台湾之行分享会

精彩活动

9月家长交流活动——2017台湾之行分享会

9月15日晚上,青聪泉9月家长交流活动在大体能室举行,本次主题是“2017台湾之行分享会”。八月中旬陈洁校长和家长部主任牛芳老师带队,带着三个星儿家庭去台湾参加天使心喘息营、拜访宇宁诊所,这次旅程有母子、有夫妻、有手足。今天家长们齐聚一堂,一起聆听他们在这次台湾之行中的收获。


牛主任首先上台介绍了这次交流活动的主题,简单介绍了天使心喘息营、宇宁诊所以及即将上台分享的四位家长。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天霖妈妈,也是我们星愿互助会的会长。天霖妈用天使心最经典的一句话开始本次分享,也是她想要告诉各位家长的——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天霖妈为我们分享了此次台湾之行中发生在天霖身上的点点滴滴,也分享了她在旅途中的收获及改变。“夫妻间要团结、信任”,“用无限的爱去支持、去理解,放下高高在上的父母威严,寻求和孩子的交集点”,这是天霖妈作为本次台湾之行的成员,旅途中最大的感触。在此天霖妈也希望在座的家长们能够重新去认识孩子,学会欣赏孩子的独特。牛老师在天霖妈分享结束后也讲述了她在这次旅途中认识到的不一样的天霖,告诉家长们要学会发现孩子们的优点。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沐沅一家人。沐沅爸从他在发出时的忐忑心情开始讲起,到旅途结束时他的改变,让家长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爱着孩子的爸爸。沐沅爸告诉家长们,歧视和嘲笑总是会出现的,家长们要学会引导孩子,引导自己。沐沅爸还分享了他在旅途中的一个小插曲,在地铁站看到一群特殊孩子在售卖,他便在偷偷的看着他们,但是发现并没有人理会这群在售卖的特殊孩子,但是他从这群孩子的眼中,看不到挫折,这也让他突然认识到这便是他的目标,让孩子将来能自立自强有自己的人格。这一番充满着正能量的话语,相信也能让其他家长们看到未来的方向。



接下来沐沅妈妈分享的是沐沅作为ECTA的第一批学员,在接触到ECTA后,自己对沐沅的改变,对这个家庭的改变。ECTA并不能让你马上和孩子进行沟通,但孩子能在ECTA中感受到父母对他的尊重,这对于与孩子良好关系的建立是非常有帮助的。妈妈在ECTA后,也有了许多的改变,曾经强势的妈妈,被沐沅称为家里的“女王”的妈妈,现在变成了一个能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妈妈。妈妈更是感言要相信孩子们有潜力,相信ECTA在挖掘孩子们的潜力。




随后翔翔妈妈为我们带来的分享更多的关于“手足情”,相信这也是我们许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在这样特殊的家庭里,特殊的孩子总会得到更多的关注。翔翔妈建议我们的家长,当家里有两个孩子时,也要给予另一个孩子同样的关心与爱,要处理好手足之间的关系。同时翔翔妈还给了新家长一些在出游方面的建议,如提前告知,做好社交故事,随身带便签纸做字卡沟通等,这都是翔翔妈在旅途中的经验,相信新家长们也能从中有收获,能在后面和孩子们出游时有一个愉快的经历。




此次行程同行的是青聪泉的陈校长和牛主任,这一路的陪同,陈校长和牛主任都进一步认识到了孩子的聪明和敏感,同时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艰辛,日以继日的陪伴,很容易会因为孩子的一些意外状况而情绪低落,或者发脾气,所以,这群家长,这样家庭,真的需要理解,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