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十月社区体验——消防局参观

精彩活动

十月社区体验——消防局参观

青聪泉十月的主题课是消防员,老师们不仅在课堂上教学,穿戴消防员衣服、现场演练灭火逃生等,还带领孩子们到消防局实地参观体验,让小朋友们更加认识和理解这一职业。


课堂中,情景演练,让孩子们穿上消防员衣服,并且进行角色扮演,小朋友们在这样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步成长的非常快。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将课堂中学到的知识泛化,实际的去体验感受,本周周三下午在长宁区天山路消防中队的支持下,青聪泉的孩子们走进消防局,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首先,消防员叔叔用生动、专业的术语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学习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最后在叔叔们的鼓励下,小朋友们还勇敢的去尝试了佩戴各类面罩、试穿消防衣等等,有趣而又有意义的体验。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还有机会坐上消防车,去体验感受,小朋友们可开心自豪了。






随后大家前往消防员叔叔们的住宿楼参观寝室,干净整洁的寝室很值得小朋友们学习哦,在现场,消防员叔叔还教孩子们怎么叠被子,孩子们看的很认真呢。






最后,大家参观了消防局荣誉室等文化长廊,讲解员结合长廊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消防和消防装备等的发展历史,看到荣誉室里的奖杯与荣誉,由衷的向消防员叔叔的这一伟大事业敬礼!




参观时日正好消防新兵在进行训练,青聪泉小朋友们也非常有幸能够一起观看,叔叔们矫健身姿让家长小朋友们连声喝彩,而在赢得喝彩的背后也让我们了解到只有平时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地训练才能拥有这样扎实的技能和本领,敬佩并祝福每一位消防员叔叔们。


本次消防局参观活动圆满而又有意义,小朋友们都收获很多,感谢长宁区天山路消防中队对星星孩子的大力支持,让小朋友们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学习,而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也会继续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