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幸福一家人”青聪泉2019家长outing活动圆满成功

精彩活动

“幸福一家人”青聪泉2019家长outing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23日,正值深秋时节,郊外的田野遍地金黄,一年一度的青聪泉家长outing活动也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我们的目的地是崇明长兴岛云水居木屋度假村,我们将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体旅行。各个家庭可以在美丽的自然风光里尽情放松喘息,拉近夫妻和亲子之间的距离,增进家庭成员的感情。同时也通过活动让家长们相互交流育儿经验,分享日常趣事,调节平时绷紧的神经,放松喘息,拥有一个幸福的美好回忆。


对于此次活动,不仅家长们积极参与,小朋友们也非常的开心,早早的就到达集合地点,签到、贴名字贴,脸上满满的期待着此次的活动。老师们为了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更加了解整个活动的安排与流程,提前制作了社交故事与注意事项,全力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


 


 


 




车上的互动环节一直是青聪泉外出活动的保留节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上前为车上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带来节目表演,一路上欢歌笑语,如沐春风。不一会我们就到达目的地,大家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后,为期两天的活动正式开启啦。

 


 


 


 


 




第一天<幸福一家人晚会活动>


晚会开始前,户外活动当然少不了,“我帮妈妈戴丝巾”、“钻隧洞”、“抢棒棒糖”游戏,不仅拉进了亲子之间的距离,也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午餐之后,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在景区各自玩耍。骑双人自行车、领略深秋美景、长江第一滩拍照打卡……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为更好的让晚会活动顺利进行,老师们提前到了活动室进行晚会会场布置,贴照片墙、挂五彩气球、穿花式卡纸……处处竟显温馨。




此次活动也有一个特别之处,青聪泉最强星之队的成员们在晚会开始之前,围坐在一起分享今天活动的感受和说出对队友想说的话,为明天的家长沙龙分享活动出场进行提前预演。通过打字沟通,了解到了小朋友们今天的心情大多都是幸福和快乐。小伙伴们之间也是彼此的鼓励与加油,满满的传达着爱的信号。最强星之队的每位学员都非常有自己的思想,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爱意,加油哦。

 


 


 


 


 




晚餐开始前,老师们依旧像以前outing一样,在餐厅外面排队欢迎家长和孩子们入厅用餐,给大家一份用餐前的好心情。


 


 


 


 




晚会于18:30正式开始,大家依次入场签到。本次晚会主题是“幸福一家人”,由妮妮爸爸和天霖妈妈担纲主持,并随着大屏幕一起回顾历年家长outing精彩与感动的瞬间,今年是青聪泉举办家长outing活动的第七个年头,看着屏幕中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感动流泪,一起相拥一起鼓励,这就是青聪泉一直坚持举办家长喘息营的目的。

 


 




进入正式节目前,夏老师准备了一个暖场舞蹈“一起摇摆”。随机抓住几位爸爸一起上场摇摆,快乐融融。


 

 


随后多多一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表演开启家庭表演序幕,彦霖父子非常精彩的合奏表演,口琴和葫芦丝的混搭,令《友谊地久天长》这首歌曲别有一番风味。妈妈合唱团《冲破障碍》,不仅人美,声色也很美。


 

 

 

 
 


除了歌舞、乐器展示外,我们也有小品节目,彦霖妈妈和天霖妈妈带来的《女神和女汉子》引得全场捧腹而开怀大笑。


 


 


 




才艺节目结束后还有一个互动游戏——蝴蝶变变变。游戏以家庭为单位,全场轮流说出“毛毛虫快要变蝴蝶”,反应慢的家长要上场表演节目。游戏很有趣,全场一片欢声笑语。


 


 


 


 




晚会最后一个环节,老师将孩子们带入另一个房间,家长们在活动室内重温“爱的盟约”。陈校长带领大家进入彼此刚认识的情境。那个时候你是不是也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手不经意间触碰到他的后背后,他就有了触电的感觉?如今的触电到了现在或许早已变成了柴米油盐,但是夫妻之间不要忘记去体会被爱的感觉。“感觉被爱是人类最重要的情绪需求”——陈校长如是说。


 


 


 




在陈校长的带领下鼓励大家用卡片写出自己的心里话给对方,并面对面坐着念给ta听。家长们写完卡片,轻轻地念给对面的ta,那一幕令人动容。时光也仿佛倒流了,夫妻之间回归到了当初相识的青涩时光。

 


 


 


 


 


 


 


 




随后,大家一起跟随音乐跳起双人舞,凝望着彼此的眼睛,体会着彼此的心跳 。我愿意与你继续携手同行,无论未来有多大的风风雨雨,只要有你,便是我人生中难得的小幸运。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流逝,晚会也即将告一段落,家长们相互拥抱相互携手,带着爱和希望一起前行。



第二天<其乐融融星愿会心理沙龙>


2019年11月24日,“其乐融融”星愿会心理沙龙活动开始啦。最强星之队今天又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首先第一个上场分享的是我们的小多多,多多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分享了对家庭关系的看法。期间多多有些紧张和焦虑,因为孩子们都很怕让大家失望,台下的家长们纷纷树起大拇指鼓励多多放松心情,最终多多克服了焦虑。多多的表现令台下家长刮目相看,即便是多多这么小的年纪,内心也蕴藏了极其丰富的情感,在场的家长们无不为之感动的。多多,你真的很优秀,爱你!


 


 




接下来家长们分成爸爸组、妈妈组、孩子组进行小组讨论。先自我介绍,每位组员以自己扮演的角色为视角。轮流把家庭成员的槽点一一阐述,由组长记录。随后选出代表上台表演小品,还原日常生活情景。“上学之前”、“下班回家后”、“晚饭的日常”,爸爸妈妈们生动滑稽的表演,真实还原日常生活情景,令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之后是最强星之队成员打字分享,今天分享的队员是沐沅、煜晨、翔翔、铭铭、妮妮、盈盈、天霖,还有在自己强烈的意愿下申请加入的我们school star一(1)班的浩泽同学。小朋友们内心其实非常期待今天的打字沟通环节,他们很迫切让大家了解他们,改变眼光。



问题一:“看了刚才的三组吐槽和表演,你有什么话要说?”

 

沐沅:我想说理解万岁,立即明确目标不能放弃动力,我妈妈爸爸爱我明白。

煜晨:好像家人得样子,给我出气

盈盈:我想说:有妈妈的话要说  我要对妈妈说:理解我支持我

铭铭:过我的安静日子,不停互怼

天霖:苛求

翔翔:一个和睦祥和让爱特给力,盼上海的家长山峰努力向往

妮妮:看了以后,很难以说后来

浩泽:紧张欣喜 愿意努力



 




问题二;“你觉得造成很多家庭都会有以上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翔翔:夫妻和睦爱宝贝妈妈支持是关键门槛 爸爸跟上一起加油,好好爱

沐沅:1 妈妈爸爸努力2 妈妈爸爸希望3 妈妈爸爸想法4 妈妈爸爸辛苦5 妈妈爸爸爱恋6 妈妈爸爸未来7 妈妈爸爸机会8 妈妈爸爸世界9 妈妈爸爸气运10 妈妈爸爸实力。沐元妈妈含泪念完这段话,沐元将父母的所思所想看得很透彻。

煜晨:爸爸需要承担责任爱不能忘

妮妮:急躁没有理解不在乎 害怕改进

盈盈:我看了三组表演是因为缺少团结友爱的理解者

浩泽:妈努力看不见需要努力愿聊心

铭铭:自定分工堵上心口 涩父母透心

天霖:不够爱


 



问题三:“对比,星之队员们有什么建议呢?”

 

沐沅:妈妈爸爸要明白1 爱我们无条件2 先会鼓励自己爱孩子3 诉苦没有任何帮助4 相信自己的孩子,你才会看到不一样

翔翔:爱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救宝贝,他日定给大家机会展现,不够努力的你,加油!

煜晨:给孩子更多信心,发现孩子的亮点

妮妮:努力和睦努力奋斗 不能放弃

盈盈:我对爸爸妈妈的建议是:我期待爸爸为了这个家努力工作,妈妈期盼的对我说:宝贝,

妈妈懂了,其实妈妈一直相信你

浩泽:让你会急沟难

铭:不停认同另一半爱如同初见面

霖:永不言弃



 

 



星之队的分享让家长们再一次看到了他们内心丰富多彩的世界,看完他们的分享后,你是否感受到了正能量,想对自己做出一些改变呢?

 

返程前大家一起走进果园采摘无花果,淳朴的田园风光令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outing活动,各个家庭通过交流分享不断总结自身育儿方式,对孩子要不断地予以鼓励和信任,不要害怕失望,孩子们内心的压力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同时也不要忘记好好去维护夫妻之间的关系。孩子们也在活动中收获了欢乐和友谊,更是让我们刮目相看,他们身上真的有太多闪光点期待我们去发掘,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本次outing圆满结束,感谢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对“星愿”妈妈关爱活动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个参与的家庭,辛苦每位幕后付出的老师,我们明年再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