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拥抱大海,沟通一夏”青聪泉2020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精彩活动

“拥抱大海,沟通一夏”青聪泉2020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今年是青聪泉组织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年。


继青聪泉开始ECTA沟通课程后,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和他们的渴望,从2018年开始青聪泉的老师们就决定在每年的夏天为孩子们举办一次夏令营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也拥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夏令营体验,走到户外,感受山河。




7月22日一早,孩子家长们准时到达青聪泉集合点,孩子们统一着粉色队服,拖着行李箱,大家脸上的笑容透露出对这场活动满满的期待。本次夏令营的目的地是嵊泗,三天两夜的海岛生活,和孩子们一起去感受“夏水共长天一色”的沙滩和海景,品尝美味海货。24组家庭,12位老师,一行70人的大部队出发了。此次我们的出行不仅需要乘坐大巴,还需要乘坐近一小时的轮船才能到达,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孩子们也并没有因为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交通工具而出现大的情绪问题,有序的跟着大部队。为了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有一个愉快的体验,贯彻我们ECTA的理念,老师们在出发前就给家长们制定了此次活动的队规:1、温和且正向的鼓励;2、有状况及时沟通;3、切忌当众责骂;4、不要手机不离手,或者只顾自己和别人聊天。更好的帮助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与沟通关系。同时老师们还一起确定了活动的队歌《活出爱》,大家一起唱着队歌,带着爱带着欢乐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大海,我们来啦!















办理好入住后大家就开始午餐了,品尝完岛上美食后稍作休息就开始了我们的开营仪式。作为本次活动的营长夏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此次三天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红蓝两队开始了队歌pk,之后陈洁校长就带领孩子们进入了主题,孩子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组队,并和队员一起通过打字的方式沟通组名和自我介绍,孩子们都特别的棒,也特别有创意想法“味道甜甜不平凡组、同桌的你组、齐力力量扬帆起航组、妮垚飞翔组、双陈出击组、海星姐弟组、小可爱一台戏组、快乐梦想俊家人组”,孩子们自己取的小组队名实在太可爱和有趣了。分组结束后陈校长抛出两个问题给孩子们:1、本次夏令营你最期待的是什么?2、旅程中你不希望出现什么?。孩子们的答案也都非常让人感动,大家都希望在此次活动中能够互相鼓励,爱在一起,为夏令营增添光彩。就像垚垚打字说的“我们要踏浪前行,不负努力,合作出最美的努力,划出最美的浪花”。







































第二天,家长孩子们都起了个大早,虽然天气预报预计多云但大家还是在四点起床,跟随着一起去海边迎接第一道曙光,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这里有爱,不论我们走到哪里哪里都有爱,虽然最后我们没有看到太阳露脸,但是拍摄的照片中天空的霞光和云层组成了一个心型,把爱的祝福送给大家,这样的意料收获,异常珍贵。
























下午时分,孩子家长们聚在大厅通过分组的形式用键盘打字沟通,分享在这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你的感受和你想和家长说什么等开放式讨论。孩子们思维开阔,总结精辟,有分享旅途中和小伙伴的友谊,有分享活动中的收获和欢愉,也有计划邀请小伙伴到自己家长去做客旅游的讨论,更有对家长的“吐槽”在活动中家长做的还不到位不顾及孩子感受的建议等等。每位孩子都积极参与并表达自己的想法,相互鼓励支持。相信在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下,阳光总有一天会穿透云层洒满大地。


















晚上是大家最期待的活动——篝火演出。大家围坐在火焰旁,迎着海风,享受属于我们的放松时间。孩子们一首接一首的歌曲表演让整个活动氛围高涨,家长们脸上也是笑容不断为宝贝们的成长开心点赞。今年是青聪泉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年,每年夏令营的篝火晚会中都会有一个蛋糕,把这份甜蜜送给每个家庭,大家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篝火晚会。最后陈洁校长和帅叔一起带领大家合唱歌曲《活出爱》,就像歌词中所写那样“真正的爱激励我,敞开我的生命,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真正的爱点燃我心中熊熊爱火,我们一起 向世界 活出爱”。




























第三天,我们前往东海渔村感受渔港风情,同时参观房屋墙上的彩色涂鸦,体验山水间的独特魅力。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参观结束后大部队在一艘船前举行了结营仪式,每个孩子都拿到了一张优秀营员的奖状,寓意着我们要一直一直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朝着你们的梦想扬帆启航!
















下午返程到达登船口由于遇到高峰,整个大厅里挤满了人,人声鼎沸等待漫长,可是我们的小朋友都特别的配合和乖巧,耐心的等待着检票。进入检票口大家彼此搀扶顺利登船,结束我们此次完美的“2020大海我们来了”夏令营活动,感谢所有家长孩子们的支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和付出,感谢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对我们夏令营活动项目的支持,谢谢有你们。这一次的活动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收获,带着活动中的美好和能量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明年再会!









下午返程到达登船口由于遇到高峰,整个大厅里挤满了人,人声鼎沸等待漫长,可是我们的小朋友都特别的配合和乖巧,耐心的等待着检票。进入检票口大家彼此搀扶顺利登船,结束我们此次完美的“2020大海我们来了”夏令营活动,感谢所有家长孩子们的支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和付出,感谢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对我们夏令营活动项目的支持,谢谢有你们。这一次的活动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收获,带着活动中的美好和能量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