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从星,从心,重新拥抱自己”卡内基奉献日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从星,从心,重新拥抱自己”卡内基奉献日交流活动



每年的10月22日,为了纪念戴尔卡内基先生在1912年创办了卡内基训练,且在100多年以来,为世界经济增长与企业人才培养,引导人们乐在工作、享受生活,及所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将这一天定为卡内基的“全球奉献日”。每年的这一天,卡内基人将用一个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将我们对教育的理念与方法同更多的教育机构、学校的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们分享,借此来回馈这一百年里大家对卡内基的信任与支持。今年青聪泉有幸得到卡内基奉献日的演讲,12月11日晚,卡内基资深训练讲师许筱敏老师来到青聪泉为家长和老师们开展了一次“从星,从心,重新拥抱自己”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筱敏老师从“你有多久没有停下脚步好好的爱自己”开始进入活动的主题,并通过小游戏让现场的家长和老师们两两一组,分别摘去身上的5件物件,看对方是否可以发现,结果大家发现有一些是不能被对方发现的,到最后双方都无可奈何表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摘去了,筱敏老师通过这样一件事情告诉大家:连我们自己对自己要求都达不到,就不可能要求别人达到自己的要求。我们常劝别人“放轻松,多一点包容”这个很容易,可是劝我们自己却很难,所以如何拆情绪的“炸弹”是我们要去学习的。







随后家长们分为七个小组相互分享在你的生活中你最受不了的时候情绪的“引爆点”是什么?在你生活中每天你的情绪脸谱是哪一种?家长们积极讨论分享,在我们遇到的每件事情中当我们改变对这件事件的心态之后会发现你的表情不一样,你的互动不一样。那我们如何“灭火”,降低自己的情绪?首先要觉查自己的情绪不对;其次找到在气什么?是哪句话让你生气?然后是帮自己的脑袋转一个弯,换一种说法处理自己的情绪;最后是进入沟通,处理这件事情。






当我们在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它都是有两面性的,你选择看到什么,这个世界就会怎么回应你。所以当我们在拆自己的“情绪炸弹”的时候首先要问问自己“我相信的是什么”“我希望看到的是什么”。所以相信自己是一个开始,那我们如何做才能相信自己呢?首先是了解自己,其次是接受自己,最后是肯定自己。




接着筱敏老师让大家列出3件有意义的事情,必须符合3个条件,1、经过努力,2、有价值意义,3、不分大小。每一位家长和老师都踊跃参与,其中一位妈妈分享了自己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她说此生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6年前顺产了一个儿子,时至今日都不后悔生养这个儿子,虽然这个孩子是星星孩子,有一些不足,但是这是让她感觉最幸福也是此生最有意义的事情!这位妈妈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星星母亲不易,但是常常自我鼓励“太好了”就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就是生活的一种进步!随后讲师又让大家写出自己的3项优点,到这个事情大家也发现了自己的3项优点成就了自己前面写的有意义的事情,原来人生就是这样相辅相成,大家不禁会心一笑。






最后讲师让大家写出“终于要求自己的一件事情”和“自己经历的一次低潮”,大家分成小组讨论,面对小组内自己熟悉的和不熟悉的成员,大家把此次的晚会当成是一个树洞,纷纷讲述了自己的低潮事情,一吐为快。大家一起相互鼓励,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活动结束前两位家长也上台分享了这次活动最有价值的收获:“听见了平时不怎么熟悉的小伙伴,听见老师分享他们的故事,让我可以从心里面更多的去同理别人,去收获更多的正能量。包括今晚卡内基的这个由负转正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用到对自己孩子的情绪管理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浑身充满了能量,收获了自信,此次的课程也让自己感觉也能温暖身边的人。”




就像讲师筱敏老师所说“相信自己,透过了解,接受,找到自己的优点,尊重肯定自己,才能让我们有一个更完整的自己”,大家要相信之前那么艰难的事情都已经走过,我们都在一起能够继续往前,我们拥有常人不可启量的勇气。相信以后的每一天家长们老师们一定会记得问问我们自己今天最有成就的是什么,常常回想我们最优秀的特点和优点是什么,常常鼓励自己“太好了”,那么我们的人生幸福感就会上升,当我们幸福的时候,我们的家,我们的学校,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会因为我们而开始幸福起来”。


感谢卡内基奉献日,感谢讲师筱敏老师的精心设计与安排,带动我们的家长老师共同参与,抱抱自己,再一次鼓励自己,从星,从心,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