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同心协力,共筑星途——十二月家长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同心协力,共筑星途——十二月家长交流活动


心向阳光,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寒冷;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散播芬芳。有情才有爱,有爱才有家,每年的outing活动看到爸爸妈妈和宝贝们一起开心快乐的画面,感到特别幸福,同心协力一起帮助宝贝成长。


2021年12月31日晚上在青聪泉长宁总院School Star举行了“同心协力,共筑星途“的12月家长交流活动。这次特别邀请了school star四(一)班的翔翔妈和一(一)班的允皓妈,长宁总院幼儿部的梓童爸爸和嘉定新院的雯雯爸爸,一起来分享他们在家庭中如何与家人一起做到同心协力,其中有遇到什么难题,又是如何克服的?从切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

陈副校长先做了开场发言,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家长交流活动的内容——邀请四位星宝家长分享全家协力同行,共筑星途的历程感悟。


第一个上台分享的是总部幼儿部的梓童的爸爸。梓童爸爸从怎样看待星宝说起,讲述了从一开始确诊时的心态及其走过的弯路。

他关掉了店做起了全职奶爸,父母间的分工也因此有了很大改变,自己陪读与孩子一起成长,而家庭从小康进入温饱线。

梓童爸爸介绍了他和星宝是如何遇到青聪泉和排队进入青聪泉的,从当初的怀疑到后来的逐步信任,到现在的坚信,事实表明“怀疑的人还在怀疑,信任的人已经在打字”。


在与孩子的相处中也慢慢对孩子的内心有所了解,并介绍了参与孩子的生活学习给孩子带来的好处,比如孩子口语及表达准确率提高了,还学会了自己搜索电视节目,会用正确的方法处理问题及孩子行为习惯的改变。

其对未来的展望是:目标升上School Star。梓童爸爸还分享了一段梓童和小朋友一起快乐的玩耍的视频。梓童爸爸最后说道:懂方法没有行动也没有用,要做个行动派,多关爱帮助他人,多参加家校等活动。

第二个上台分享的是School Star一(一)班的允皓妈妈。她从三个学会和三个不吝啬谈起。首先是学会了相信。相信从改变眼光开始。心里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孩子真能打字吗?当亲眼见证奇迹成为事实,从ECTA中我们了解到孩子内心的很多真实的想法,从孩子的吐槽中我们发现了孩子充满爱。



其次是学会换位思考,改变思维方式,思考为什么会这样,我能帮到什么。再次是学会“道歉”,并真诚说“我爱你”,每天找到三个优点进行夸奖。在和孩子的相处中,不要吝啬你的“笑容”,不要吝啬你的“关注”。

最后王允皓妈妈反思了教养过程中问题。现在是妈妈脱下了职业装,换来了孩子眼中的光。

第三位分享的是嘉定分院幼儿部的佳雯爸爸。佳雯爸爸讲述得切实又诙谐。


自从得知佳雯成为星宝后,妈妈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有了二宝后,家里的重心还在雯雯这边,其实弟弟也渴望父母的爱,现在正在努力平衡两个孩子的爱。

在此期间,雯雯爸坦言对待家人说话的语气、情绪不太好,现在深切感受到夫妻间要多沟通,这是解决矛盾的最有效的方法,对家人不要要求过高、不要去计较。

雯雯爸还分享了雯雯的理发的故事。从刚开始不愿进入理发店,到能自信的享受理发的历程。

而在得知雯雯成为星宝后,家里尝试各种机构各种疗法,其中一个机构当孩子走近个训室时就决绝地拒绝进入。

直到进入青聪泉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渐渐从泥泞中走出。一开始不相信字卡,经过交流后开始了解到孩子的内心,开始相信ECTA交流。现在学会了爱和给予,温和而坚定,相信和鼓励。

最后一个分享的是翔翔妈妈。翔翔妈妈从平衡家庭间所有成员间的关系谈起。


分享了人体接收的讯息比例。其中80%的讯息来自于视觉,我们要让孩子看得见我们的爱。15%的来自声音,对此我们要温和而坚定。5%来自说话的内容,我们不要喋喋不休的说教。

起初,翔翔对爸爸的意见较大。翔翔妈妈就开始协助爸爸与孩子进行沟通,从实践、到鼓励父子沟通、到创造父子沟通的时机。还举了就医障碍上突破的例子,爸爸拿着键盘,通过打字沟通最头痛的就医最后顺利的完成。另外翔翔妈妈说夫妻关系是亲子关系的基石。


改变要从自身做起。改变沟通的方式,给对方选择,并感谢对方的付出。要着眼于优点而不是缺点。翔翔妈妈坚持每天记录家人优点。把精力用于认可和鼓励。去改善而不是追求完美,去珍惜而不是去惋惜。只有手足和睦亲情万岁。只要沟通有温度,爱一定要去表现出来。

最后,陈校长总结发言。首先对四位分享的家长表示了感谢,感谢在2021年最后一天家长们能来参加这次家长交流活动。
同时呼吁家长不要错过2022年,陪着孩子助力奔跑。家长与孩子要互相努力,家庭要互相支持,只有家庭共同努力才能挑得起千金重担的自闭症孩子。去发现孩子真实内心后真正的去帮助他们。


而青聪泉在2022年也将迎来新校舍,陈校长最后呼吁大家一起努力,让更多星星的宝宝进入青聪泉,一起陪着青聪泉,陪着孩子走上幸福之路。



在这2021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欢聚一堂看见四位家庭的成长道路,希望其他家庭也一起继续努力,跟随青聪泉一起,团结一心为星星孩子们打造出更美好的希望之路。


文字记录: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