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青聪泉家长培训班第25期开班啦!

机构动态

青聪泉家长培训班第25期开班啦!



为了帮助家长掌握专业知识,学习行之有效的操作手法,青聪泉推出家长培训课程。每期家长培训都是由青聪泉管理团队担任讲师,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分享给家长们,帮助家长在理论与实践上的学习。


课程安排及内容


第一讲  (4.23)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基本症状描述,自闭症儿童的学习特点及训练策略,未来成人后可达到的六大阶梯。

第二讲  (4.30)
沟通,是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件事,尤为关键的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沟通时候出现的问题如何应对?沟通成功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呢?我们常说的ECTA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第三讲  (5.7)
了解小星星不说话的原因,为什么有口语却颠三倒四词不达意的困难,重视孩子的感受和想法,从日常生活着手引导孩子进行正确表达。

第四讲  (5.14)
常见的感觉统合失调的具体表现,如何制定合适的感觉统合家庭训练方案和操作手法。

第五讲  (5.21)
ABA在家庭中的实际操作和运用,以及PEP-3评估及报告分析,结构化的基本原理及家庭使用。

第六讲  (5.28)
了解行为背后的原因,如何把ABA和ECTA有效结合,如何正向鼓励孩子,温和而坚定如何实际操作及正确运用。

第七讲  (6.11)
如何建立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在家庭中学习利用视觉优势编写社交故事来帮助孩子学习社会规则。

第八讲  (6.18)
如何帮助孩子适应社区生活,什么是社会性教育,孩子进入社区将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帮助他们,如何为孩子进入学校(幼儿园)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