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改变来自于信任——王丽鹃院长

要想改变一个人的固定思想,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也一定是痛苦的,但如果真的因着某个人某件事而去改变自己的想法和心态,那需要更多的一些信任和努力。

 

今天我想聊聊我带的周个训孩子欢欢,欢欢是因着特殊原因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接他的周个训。之前来上课也会经常听到他的叫声,每次听到他的叫声,知道他心里一定是有着很多的痛苦,也是承受了很多我们常人无法所承受的。那时候我心里也是在想,他到底怎么了,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我的脑海中也是有很多的问号。

 

直到我带这个孩子来上课,才知道他所经历的一切。记得第一天上课不到一会,他就是有点情绪,后来和爸爸有点闹,当时爸爸也是有些情绪,也是有些不理解的状态。当时我的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现在必须要改变的是这对父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后面的课才能持续的上下去。第一节课就是和爸爸讨论好,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爸爸要先理解,要做到有效的沟通。从这个孩子的眼神当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孩子,也是特别聪明。我自己心里也是很没底,不知道能不能带好他,但是我看到他眼中很多渴望的东西,可能是需要有人去理解他,去懂他的内心。有些时候真的很心痛他们,心里什么都明白,但是就是苦于没办法去正确表达。在接下来几次沟通中,欢欢和爸爸的关系一次比一次和谐,不再是第一次上课的那种情景,而是看到爸爸和欢欢之间会有一些让人温馨的画面,我心里也是有一些欣慰,爸爸这边和欢欢的关系终于是在改变,其实看得出来,爸爸很爱欢欢,欢欢也很爱爸爸,好几个月前爸爸的腿受伤了,欢欢也是很担心爸爸,有一次爸爸要去复查,但是因为妈妈要陪欢欢上课的原因,奶奶去陪着爸爸复查,欢欢一上课,就在课上哭,后来他打字说因为担心爸爸,后来和爸爸通电话,爸爸告诉欢欢他可以去看医生的,听完电话这边的欢欢终于露出了笑容,而且接下来他也是很配合沟通。真的看到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解决了和爸爸的问题,接下来是和欢欢妈妈的关系,妈妈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陪欢欢上课的机会比较少,第一次和妈妈上课,欢欢也是有些情绪,但是我能感受到妈妈特别爱欢欢,但是有好几次看到欢欢对着妈妈发脾气,我也很想知道,欢欢和妈妈之间到底怎么了。所以有一次和欢欢聊下来,是和信任有关系,可能妈妈曾经的一丝迟疑,会让欢欢很难过,以至于他现在和妈妈配合打字没有和爸爸之间顺畅。但是最近看到妈妈和欢欢的关系也得到了升华。

 

因为妈妈也是和欢欢诚心道歉了,并且妈妈也是坚信欢欢什么都懂,妈妈更懂欢欢了,欢欢也更理解妈妈了。

 

原来改变一个孩子就是“信任”二字,也是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多去相信他们,因为信任可以帮助我们打开他们的心门!


添加日期: 2022/2/24   浏览量: 290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