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感恩,学习,成长——何月雯老师

 
天气渐凉,马上就要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每一天,跟随着其他老师、陪伴着孩子们,我都有自己的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一个月来收获满满。
 
 
进入一一班学习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刚进班级是个很陌生的新人辅助老师,现在已经逐渐和孩子们建立起师生情,我的心中感慨万千。
 
 
本月的读书计划是《爱的教育》,这本书不仅适合孩子们读,更适合老师们去读,这些纯真的文字,再次让我感受到童年美好的记忆,让我感受到孩子们的美好心灵;这本书可以分为两部分去感知和学习,爱和教育又简单又复杂。每一天的记录都展示了孩子们的情绪、心情和行为,还有周围的人,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帮助我更好理解现在班级里孩子们情绪的变动,去发现、探究背后的原因,去寻找根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慢慢去修改错误的信念。每一步都需要努力,每一步都不容易,传授知识的同时要教育孩子,为了使他们将来成长为一个更好的大人。
 
 
本月还有陈校长给我们培训,深刻领会了青聪泉的来之不易,明白青聪泉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什么样的情况、又是什么样的条件下创立的,为了这批星宝,校长也是从零开始学习,当时的资料有限,互联网也不发达,摸索了十几年,直到现在,找到了通往星星孩子们世界的钥匙,看了很多部纪录片,通过陈校长的讲述,真的令人感动,许老师在诊所里帮助许多星宝说出他们的心声,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个体,有着不同的差异性,医生说,他们的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心灵,他们能感受、明白一切,可惜被困在这幅躯体里,忍受着孤独、忍受着痛苦、忍受着不被理解,虽然部分孩子有口语,但是说出来的,真的是他们内心的想法吗?即使可以通过手势、字卡,但还是有局限性,只有通过打字,一步步引导他们,他们能够诉说,自己的情绪、想法、感觉,能让人觉得自己被倾听、尊重,ECTA是进入他们内心世界唯一的钥匙,让我们得知他们的感受,因为什么事而产生喜怒哀乐的情绪,从而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同理他们,真正去关爱这群内心有着满满爱的孩子们。
 
 
这些纪录片里,许老师给予了星宝们沟通的桥梁,通过键盘用ECTA告诉大众自己的心声,不要只看外表,我的内心很精彩,甚至还能创作出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作品,就像安安,她根据自己的心境创作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作品,每幅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只要细细观察,就能发现安安每幅画背后的心声,星宝成长的这条路上,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运用ECTA发现他们的兴趣,正确引导,让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添加日期: 2023/1/9   浏览量: 112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