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马背上的男孩》随想——程婕老师

秋天的气味越来越浓烈,趴在懒人沙发上,突然想起一本书《马背上的男孩》里的一句话“为了所爱之人,你愿意去到多远的地方?”回想起自己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一路走来,无数的家庭让我感动,孩子是他们的唯一;但是又有无数家庭让我难过,家长总把总总借口放在嘴边。

路波特为了自己儿子若菀远赴蒙古,愿意去遥远地方,仅仅只是为了帮孩子治疗,即使是有一丝希望,马背上的若菀每一点的进步,无时无刻不闪耀着父亲对儿子爱的光亮。不住想起我们的孩子:

每个孩子来到世上都是给家庭带来不住的快乐和欣喜,父母向往着自己的孩子将来会成为科学家,医生,老师,工程师或是建筑师,但是当星星的孩子降临到这个家庭的时候,那么一切都变了,美丽的幻想被击破,美好的家庭沉寂在悲痛中,父母常会像路波特一样感到悲痛和愧疚,常常质疑难道是自己把孩子害成这样吗?难道自己孩子就如同外星人一样一辈子这样生活着吗?父母和孩子之间似乎有着一层厚厚的玻璃门将他们隔开,孩子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父母想突破这层厚实的玻璃门,可是往往把自己弄的筋疲力尽,伤痕累累,那扇透明的玻璃门还是紧紧的关着,父母那渴望且又悲伤眼神望着玻璃门内的孩子,即使再困难也想去突破,而孩子也想冲出那扇门紧紧抱着自己的父母,一切都看上去是那么的简单,而事实却是那么的艰难。当父母已经没有动力再一次突破那扇门的时候,即使玻璃门上有了那么点小小的裂缝时,或许你在再努力点,或许你再坚持下,或许……但是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的或许,当你选择放弃时,那也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放弃的孩子,放弃的这个家庭;而我们的孩子只能继续包裹着自己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切又回到原点。

父母的坚强,乐观,努力是孩子们突破那算玻璃门的动力,因为爱他们,所以我们可以付出一切。每个孩子都曾在孤独中挣扎,谁伸出手拿着斧子去把那扇厚实的玻璃门砸开?谁又在砸门的时候,不停的鼓励着自己的孩子?是孩子们的父母!

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爱和理解!往前走,突破那扇门,也就突破了自己!加油!!


添加日期: 2011/11/2   浏览量: 643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Debra / 2011/12/20 17:46:13
    Good job making it apeapr easy.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