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二月心得感想——庞美琴老师

     很多人都说有过年综合症,我也不例外,过年短短的几天很快就过去了假期的那几天过得很无聊,期盼早点上班吧,可真正到要上班时又有一百个不情愿,上班头几天就差点迟到了。很快熬过一个星期后,自己已经调整过来了,可是不巧感冒了,那几天整个人就像霜打了的茄子。全院上下学生、老师无数人在生病,有一个下午小香蕉们尽然一个人都没有了,历史罕见啊!刚开始院里的事情也多——教具的制作、环境的布置,这一个月随时最短的一个月,却胜似很长很长。随着自己身体逐渐恢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觉得日子过得还是很快的,一切生活都回到了从前。

   明明虽然还是有些调皮,但这周开始好多了。明明有事并不显得很刻板,他对以前屡次唱的的二个已失去兴趣,加之明明语言表达能力本身很差,我教他模仿发音确实不易,我之前用的唱儿歌模仿发音显然不凑效,我就改用变魔术的方式以及在进行其他活动时穿插进去,比如在画圆时,我会画一条小金鱼,然后自编一些二个。明明非常喜欢,会跟着发里面一些简单的音。

   同同来年一个星期表现很好,尤其是在语言方面,会说很多自发的话,可是之后就又回到了从前,紧跟着就是一周的感冒,感冒好了之后,同同对于活动的先后次序搞了很久之后突然通了,再学习类似的排序就容易多了,可以用消除类庞统一词来形容了。本周同同的语言又多起来了,看到妈妈开心的笑容我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我终于在妈妈的帮助下,找到了同同爱看的书,我给他讲故事的同时我们俩也在享受着故事带给我们的快乐。故事里面有一个这样的情节——比尔熊在看书,于是我也拿了一本书看,温同同我在干什么,他很爽快的说:“庞老师在看书。”我又问他那比尔熊在干什么,他告诉我说:“比尔熊也在看书。”仅仅多了一个“也”字都足以让我开心一整天,我认为这是他的自发性语言。曾在《与自闭症儿子通行》一书中多次提到融入普通儿童中学语言的重要性,我也实践了一下。在课间小朱想玩小汽车,一直重复着:“我要,我要玩”可是如果摆放东西很多,他也不去指示谁都不能明白他想要什么,于是我跟同同做了一次示范,我让同同用他的方式来得到小汽车,同同说:“我可以玩小汽车吗?”在我允许之后她得到了小汽车,这时候小朱也许是听到了来了句“我要玩小汽车。”终于得到了小汽车,更让我觉得经这些儿童置身于普通儿童中间的重要性,当然也要有普通儿童能够接纳、帮助这些特殊儿童。

   孩子们带给我快乐的同时,我也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总结经验来帮助到他们。

                                              


添加日期: 2012/3/9   浏览量: 483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Otabek / 2012/3/29 18:44:07
    Superb inofmration here, ol’’’’e chap; keep burning the midnight oil.
    gwrgahoovwe / 2012/3/30 15:54:03
    8kqbDN , [url=http://byssauzqycwz.com/]byssauzqycwz[/url], [link=http://lrbwkkycwnif.com/]lrbwkkycwnif[/link], http://mnjefzpeprdt.com/
    ngosoeb / 2012/3/31 14:29:42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