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东方绿舟一日游——庞美琴老师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青聪泉全体员工及家长、小朋友和西蒙半导体的志愿者一同去东方绿舟踏青。

       2012年3月24日我们一大早就赶到青聪泉等待着和大家一起去春游。本次春游我负责艺术班,到时间小朋友们都上车了,只有一个小朋友哭着不肯上车。在本馆的孩子都要事先讲很多次社交故事,而唯独艺术班的小朋友没有讲过一次社交故事,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在最开始就主动跟家长联系,让他们给孩子讲。然后来了学校之后再给他讲。就这样连抱带拽拖上车,一路上我们首先让我们的学生与志愿者互相沟通认识,接着由我讲了本次出游的故事,然后再把图片发给大家自己看看流程,有好多家长还再次给小朋友们讲一遍故事。最后也是最精彩的环节——表演。我们小朋友早就按捺不住了,孙老师话音刚落盈盈就冲上来要给我们唱歌,还有阳阳动听的歌声、明明滑稽的动作、双胞胎兄弟的歌唱赢来阵阵响声。在快乐的氛围中时间“嗖”的过去了,很快我们就到东方绿舟了。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伴着徐徐春风很是惬意,我想真是一个放风筝的好季节。果真一下车就围上来很多卖风筝及各种玩具的老奶奶,看着她们满脸的皱纹还辛苦的干活,我多不忍心劝住她们不要在这里吸引我们的小朋友,可是实在没办法,我还是很不好意思的跟各位奶奶解释着我们的孩子有特殊需要,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的一些奶奶们还是很不错的,她们点点头表示理解。在这里我再说一声“谢谢了”。

        我们首先去参观了航空母舰,我们小朋友很厉害一口气爬上了甲板,站在甲板上可以俯看到一片水域,其他的我都没再敢看,觉得好晕。很快我们下了甲板要去种树,发觉孩子们对种树也没多大感觉但真正到了种树的时候,孩子们的那股热情劲来了,不等写好许愿牌就想去体验种树,也不管树有多大,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一棵棵树都种好了,小朋友们还上去用小脚踩踩泥土、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铲铲泥土,很开心。

       中饭时间到了,我们在餐厅里吃着当地的特色菜,真的是太好吃了,吃饱休息片刻后,我们又徒步去了游乐园,这里有小火车、海盗船等好玩的游戏,孩子们在此玩的不亦说乎,个个都不想离开。很快就到做游戏的时间了,我们做了一个大泡泡的游戏,孩子们很喜欢,都屡次主动要求再来玩一次。真希望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半个多小时的游戏结束后,我们沿着智慧大道拖着疲惫的身子到了出口,拍完照以后准备离开东方绿舟,踏上了回去的旅途。在此我希望我们的学生每天都能如此快乐,志愿者们多释放压力,把快乐带到共工作中。再次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庞美琴


添加日期: 2012/4/13   浏览量: 393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