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点滴感动——晏抒怡老师

    漫长的国庆七天假期就这么过去了,回到青聪泉的第一天还下着暴雨。那天早上,到了菠萝班,看着窗外心里想着:哇,还是这么大的雨,应该会有很多孩子请假不来吧!可是,慢慢地,我们班的小菠萝们陆陆续续地赶来了。孩子们的衣服还好没怎么淋湿,后来问了家长,原来我们的家长给孩子们穿的都比较严实。东东妈妈说:我给东东穿了雨鞋来的,彦霖奶奶说:是我抱着他来的。看来我们家长都很不容易,风雨无阻的送孩子来上课。还有香蕉班的妮妮,路上被堵车了,一直到下午才来。看到这里,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如果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幼儿园,如果这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这又有几个孩子会来。又有多少家长会这么积极·······

    在十月的中旬,我们一起去了深林公园秋游。我们的孩子们基本上都是自己走的哦。真的很棒。孩子们去坐了期盼已久的深林小火车,孩子们都很喜欢,天霖还因为没坐过瘾小火车,还哭了,闹脾气。到最后还是志愿者叔叔抱着他,他才没哭。在草地上,大家还放了风筝比赛。放风筝的时候孩子们都跑的很开心,妮妮也把风筝放飞起来了。我们菠萝班彦霖爸爸很自豪的说:我是潍坊的,放风筝就不用说了,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看到他放的风筝。中午大家一起捡了树叶,做了树叶黏贴画,孩子们都做的很认真,有做的小鱼,有做的小花,还有的我也没看出来是什么。不过看着大家都这么认真,这么的开心。我们的这次活动真的没白组织。这一天,大家都过的很愉快!

    在接近月底的时候,日本的青山老师还来到了我们青聪泉,院长和其他各位中层领导们都去了台湾,就剩曹主任和我们大家。虽然大家语言不通,可是都聊的很开心。看着青山老师从日本带来自闭症成人做的蛋糕,真的很感动。这不单单是青山老师从这么远的地方带来的心意而已,还有这是自闭症人士做的。吃到嘴里甜甜的面包,想着我们的孩子以后也可以的,也能去做面包,也可以做的这么好吃。像我们班的睿睿说不定就可以做的很好,他的力气大,可以揉和面粉,他的小肌肉好,可以做好每个漂亮的面包。更重要的是他就是一个做事很认真很仔细的孩子,相信他以后会越来越好。真的希望我们的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为了我们孩子的未来大家一起加油吧!

   十月,是一个丰富的月份。这个美好的秋天就在大家的忙碌与学习中过去了,希望下个月更丰富,更美好。

 

晏抒怡


添加日期: 2014/1/7   浏览量: 360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