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和公主相处的日子——晏抒怡

亲爱的茜茜公主,以前一直喊你“小美女”、或者名字。但是,后来你告诉我,你更想让我叫你公主。于是就一直叫你茜茜公主,看着你开心地笑着,我也特别地开心。

 

其实,一直都想写写你,但一直耽搁了。这次,知道你因为一些原因,也许不能继续在school star读书了,有些为你感到遗憾。和你的之间的好感从你刚来到青聪泉的时候就留下了,并且持续到现在,或许一直到以后,我们都会记得我们之间的所有时光。

 

刚来青聪泉的茜茜,就是一个可爱又漂亮的女孩子,我们一起在樱桃1班,后来去了菠萝班,又直到你因家庭原因而提前毕业了。到过了一段时间,你又回来了,我们一起上周个训。我注意到了你的不安全感,你来了之后每间每间教室的观察。妈妈也说,你在家里一直喊着要和晏老师上课,每到周二,你都会想很早就出门,这样我们就可以快点见面。那时候的你一定在想:我真的回来了么?我又回到青聪泉里么?这些一直持续你到一一班,上了一段时间课之后才慢慢地好转。哦,原来真的回来了,这不是梦。

 

和你每周的ECTA课都很开心。我看着你一点点愿意打开心扉、愿意改变。从一个高冷的茜茜公主,对同学很不在意,到后来你会担心琤书他转班后学习跟不上,也愿意帮助他;担心小郭和家里人相处的问题;担心彬彬的课堂纪律。看看,现在的你是多么地会关心他人,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好好的。

 

我们之间相互了解了很多,知道了你为什么在有段时间里总是想站着小便。那时候,其他人怎么和你说都没有用,你还继续这样。原来,你知道妈妈快要生孩子了,还说是弟弟。所以要先帮弟弟感受一下站着小便的感觉。虽然,这些别人看起来很搞笑,但这些都是你对弟弟的关心。不过,也和你说了,女孩子不应该站着小便后,你就马上改了。那时候觉得你特别给我面子,后来给面子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其实,在你知道可能要离开的时候,你给了我很多信号。喜欢把学校的学习用品和同学的东西带回家。问你时,你说要带回家用,担心家里的经济问题,爸爸赚钱很辛苦,所以才要拿回家。后来告诉你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你就不怎么拿了,只是拿照片。现在知道了,你是想拿着当纪念,想念大家时还可以看看这些物品。原来,你是这么的爱大家。又一次,你说你想要聊学习,就和你聊了学习。你说你想在家自学,觉得自己可以学习得很好。没有想到,你已经知道可能你会在家里了。是我们都太笨了,没有往这上面想。没有想到当时的你已经察觉到自己可能要离开这里了,就算在家也要好好学习。

 

亲爱的茜茜,谢谢你愿意和我聊你的心事,我感到特别幸运能在你的童年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也特别开心能在你的心里有一席之地。每次你看到我的笑脸、把我抱得紧紧的,不单单是我在治愈你,你也治愈了我。

 

亲爱的茜茜,不管你以后在什么地方,都要加油,不要放弃自己。我一直会很爱很爱你,加油,公主!

 

 


添加日期: 2018/11/27   浏览量: 225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