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ECTA带给我们什么——晏抒怡

每年的讲座都会收获很多,今年的更惊人,不但收获很多,也有很多感动。

 

在这次的讲座里,相信很多人都会对我们青聪泉的几个大孩子所感动,特别是看到他们从两三岁慢慢的长大到十几岁。从断断续续的口语中,慢慢的到打字叙说自己的心事。煜晨、大翔、妮妮、沐沅。对于妮妮和煜晨特别感动,不但是因为教过他们,更是知道他们小时候的状态。

 

记得妮妮在樱桃一班的时候,那时候我也刚刚接班级。是一个新手,妮妮当时的情绪很不稳定,她情绪波动大的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个训室的窗台上都是她咬的牙印。那时候还没有ECTA,所以,当她有情绪的时候,我们只能猜想,妮妮是怎么了?饿了?牙疼?还是想要什么?或者其他什么。一个个的试,一个个的猜想。记得当时在樱桃一班的时候,早上妮妮一来教室的时候,我的神经就开始紧绷着(班里也还有其他一些有状况的同学),生怕她不开心了,怕她有情绪,一直到放学,整个人才慢慢放松下来。看到现在的妮妮,你一定想不到她当时的样子。现在的妮妮可爱,温柔,美丽,暖心,特别是她通过ECTA来表达她的心声。哇,原来妮妮这么的棒!内心这么丰富,这么有爱,这么聪明,也经历了这么多。当妮妮抱着我亲,笑眯眯的样子,中午休息的时候,拉着我一起躺在垫子上,打字说:爱你。那时候特别感动,虽然当然没有那么的了解你,也没有帮到妮妮太多,但是她都记得。爱你,妮妮,你真的很棒。

 

煜晨,经历很多的孩子,在菠萝班时,你绝对看不出他承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一个小帅哥,阿姨最喜欢的一个孩子,很乖,很爱玩小汽车,很爱唱歌。那是我刚来青聪泉,刚见到他时的样子。现在的他,通过ECTA告诉我们,他小时候对于爸妈离婚所承受的那么多痛苦。他爱自己的爸爸,又对爸爸的离开无法释怀,一直到现在。如果没有ECTA,谁也想不到他内心原来这么痛苦。4月2日的舞台:他说:我希望得到父亲的爱。作为从小就被父亲一直宠大的我,看到他打出这几个字的时候,瞬间泪崩。一个孩子,就这么简单的渴望父亲的爱。

 

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渴望被理解,渴望表达。ECTA帮到了他们,让他们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诉说自己的内心。有了沟通的渠道,他们就舒缓了自己。加油,孩子们。


添加日期: 2019/10/17   浏览量: 233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