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干扰器"> 摄像头干扰器">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翻过那座山——夏添老师摄像头干扰器

时间进入了十一月,我们迎来了家长outing。大家应该都对星之队队员们的表现以及各种夫妻关系的话题感触颇深,而我却想来道一道我与星之队的队员——煜晨的那些事儿。

 

 

我并不认识幼儿部的煜晨,和他的相识是在陈校长的朋友圈、暑期班、夏令营中。

 

在朋友圈中我了解了他的辛苦,赞叹他的才智;夏令营中,我战胜菜鸟心态,与他一同走出日落山谷;暑期班中,和他一起体会ECTA的精髓,让自己更进一步。而这次,有缘的我们,帅气的我们再一次互相扶持。

 

那天,我们骑车双人自行车,迎着长江风。享受午后的宁静,但有那么一瞬,煜晨似乎被什么吸引,我知道他想去干什么,我也想阻止他这样做。但我失败了,只好听从船长的指挥去找一声声“嘎嘎嘎”的源头。

 

到了田野边,我们停下了车,他拉着我的手(其实是他拖着我…)越走越深,最终在一片池塘边停下。他口中的“看母鸡”一直在重复,经历了夏令营的事情,我知道我一个人和他身体上的拉扯,是阻止不了他的,只能通过打字,让他告诉我“他怎么了”才行…

 

终于,我看到大鹅们排着整齐的一列纵队像我们走来,我挺怕它们攻击我们,所以我用全身的力气,拉住他、按坐在地上。

 

我也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思考。说实话,当时我很绝望。

 

原因有三:

①我没带手机,不是因为不能玩儿微信逛淘宝,而是我失联了,在这里除了我俩就剩大鹅了。

②没带键盘,无法和他沟通,拳头的选择完全不够用。

③我很冷,穿少了。

 

在和他席地而坐的这一个小时里,我用尽毕生所学,但╮(╯_╰)╭…终于!等来了一群陌生人!他们竟然也会来这种荒凉的地方看鹅!我借来手机,打给霍老师,辛苦她风尘仆仆的来了,可是我忘记提醒带键盘。我们又叫来了煜晨妈妈,同样也没带…3人合力也无法靠这张嘴劝说煜晨。只好再次呼叫另一位男老师,不一会儿,周老师带着键盘带着光,朝着我们飞奔而来!整个打字的过程以及提问我不再赘述,大家可以翻看之前陈校长的朋友圈。

 

我就简单说说我这次的收获。

 

1

沟通的重要性

 

永远不存在绝对的力量,就像再帅再强壮再有钱的王子,如果不付出真心,也无法让公主死心塌地。

键盘来了以后,15分钟,煜晨愿意打开心扉,我们力量上稍加强求,就护他回房。

虽然我没法解决他的问题,打开他的心结,但我能够同理他的感受,让他解开口罩喘口气。

 

建议所有青聪泉的老师,都随身带一个键盘,因为有了它我们才不会身心俱疲。

 

2

冷静的重要性

 

如果不冷静,我们会两败俱伤。他一个劲的往前冲,我一个劲的往后拉。不冷静势必会引发冲突,可能会从我的嘴里冒出“恐吓,责备,绝望丧气话,下定义”等等,而处于易燃易爆炸的他也会“更焦虑,火上浇油,怒目圆瞪,一往无前”不去想孩子为什么这样,而冷静下来想“一定有办法,只是我没想出来而已”。

 

3

同理的重要性

 

这次煜晨用一个瞬间明亮的眼神,教会了我一点——“我们心理都很清楚,可身体就是不受控制”。

 

“护我回房”后,他依旧一往无前的冲冲冲。冷静的我想了一下并和他沟通“你已经让我们护你回房了,那你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回去”?他选了“不能”,“那我们只好强行护你回去,要做好准备哦”。

 

我同理了他,他也努力的压抑着自己的身体,这让我和周老师轻松了很多。

 

多辛苦,我看着长在自己身上却不听话的手,伤害了我最亲爱的人。多少孩子因此而一次次后悔崩溃自责。

 

一次次的磨练会带来一次次的收获,一次次的反思,会带来习惯性的进步。

 

其实最大的收获,还是“爱的重要性”。

 


添加日期: 2019/12/24   浏览量: 2659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