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从“新”开始——王丽娟老师

7月份对我来说是有些挑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从这个月开始带一个新的班级,而这个班级的学员也是从7月份入馆的新学员,当然家长也全部是新家长,老师的组合配搭也是从新开始,一切都是新的,当然我的内心也是忐忑不定,前面一切都是未知数。忐忑归忐忑,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在一切都是新的环境中,从新开始,要带好这个新的班级。在没有和这几个孩子见面的时候,有满满的期待和想象。期待和他们的第一次问候、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授课......,一切都是在满满的期待中,更是想象他们每一个人的可爱模样。

 

终于等来了第一天和他们见面的时刻,那一刻好激动。对我来说好激动,但是对于宝贝们我不知道他们心里的活动是什么。7月1日的早上,我在小象班级里等着他们的到来,当他们慢慢陆续进班级的时候,孩子们的一些表现会让我有惊喜同时也夹杂着不知所措的心情。

 

惊喜的是孩子们个个都超级可爱,不知所措的是在做操环节。刚开始进入班级会感到很好奇,但可能是一个新的环境,孩子们很快都反应过来,有点坐不住的感觉。好在都是有家长在,早课顺利完成。这一个月就这样带着孩子们一起适应,一起学习,虽然有挫折但更多的是收获和突破。

 

今天就想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小朋友乐乐的进步。乐乐是一个对声音特别敏感的孩子,早操课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是非常难的。当他早上一看到小朋友们去做早操,他就有情绪,眼睛里总是含着泪花。因此更别说上体能课了,进入体能室这件事情更是难上加难,因为早操课就是在我们的体能教室上的。可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得不到解决,不仅老师们为乐乐感到担心,家长也会因此而担心。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我和他的个训老师也是在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我们尝试和乐乐做一些沟通,告诉他明天我们可以不进体能室做操,但是我们可以尝试站在门口看着小朋友们做操,这样可以吗?听着似懂非懂的乐乐回答说“可以”。第二天乐乐果真愿意就站在门外看着小伙伴们做操,虽然没有进来,但比之前的情绪好多了。经过一周的适应和沟通乐乐终于在第二周可以进入到体能室做早操,跟着大家一起开始做动作,而且做的有模有样,脸部的表情也是从之前的紧张开始变的放松,甚至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更不可思议的是乐乐居然在体能室里穿上了轮滑鞋,从一开始看到轮滑鞋就闹,到现在能尝试着穿上,这对孩子来说是从一个挑战到突破的演变。这个过程虽有些艰难,但宝贝还是做到了,真的替他感到开心。乐乐有时候会有点不自信,特别是在他认为做不到的事情上,更是如此。因此我们也是多给他鼓励和正向的引导,告诉他我们可以慢慢来,相信他可以做到的。结果也是证明了一切。

 

这近一个月,乐乐成长的点点滴滴老师们都看在眼中。真的要表扬一下妈妈,乐乐的进步离不开妈妈的付出和配合,也离不开宝贝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乐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越来越棒,宝贝继续加油,未来可期!


添加日期: 2020/8/19   浏览量: 2093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