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一次微课堂的收获——曹晓轶老师

微课堂,与平时上课不同,是一个和家长们交流,学习,分享的课堂,每周三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教授,其他的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其中,曾经,感觉它离我还是比较遥远,因为只要每周三的晚上按时出现在课堂中,静静的学习就好,没想到的是,它变得那么快,那么现实.......

 

开始的微课堂试讲,感觉是把自己平时教学中的心得和经验,和其他老师分享了一下,在烹饪课的教学中,从幼儿部就积累下的经验,在平时的教学中,收获还是很大,网课期间,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孩子的动手能力因为有着家长一对一的辅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家长的配合,认真的学习,积极的鼓励,孩子收获,老师也收获,所以,当开始准备试讲微课堂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慌乱,把平时积累的资料,经验和大家分享。分享完成后,夏老师的一句话,给到我很大的意外和鼓励:“你可以试着开始正式上课了!”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很快通知,六月十日,要正式讲微课堂。

 

得知要正式讲微课堂,紧张,紧张,还是紧张,不知道要讲什么,不知道怎么面对家长,要讲满一个小时,这时候,教学主管给出了强有力的支持,你放心讲,我会在旁边看着。想着如此有经验的老师能在旁边支持,紧张的心情缓解了很多,开始了准备PPT和思路。自以为准备的还可以,开讲前,夏老师让我过一遍思路,才发现差的太多,话语,主题,思路,形式.....都有很多问题,在夏老师的帮助下,重新把思路理了一遍,很快,正式开讲了,由于太紧张,竟然把整理后的思路忘记了,夏老师用一种引人入胜的,幽默的形式,及时出现救场,并把思路和节奏带回正确的轨道,慢慢的,紧张开始消退,也开始跟上了教学主管的节奏,再接着,可以有稍许的和家长之间的互动了,最后,能以轻松的语调讲述了,微课堂也进入了尾声......

 

此次微课堂的经历,非常幸运,收获很多很多,平时教学认真,资料积累完善,专业知识,心态等等都是帮助一堂课顺利甚至成功的基石。

 

这次讲课最大的收获是团队精神,队友的支持,才是个人前进的动力,感谢感恩这次微课堂之旅。


添加日期: 2020/8/19   浏览量: 210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